Friday 24 July 2009

茶樹油是我朋友,去暗瘡又控到油。

兩個星期前是皮膚災難期,壓力、經期、BBQ一併進行,
面上不長暗瘡才怪,一次過爆發,點點白頭清楚可見。

正好上星期收到HKCOSME.COM x Meling送出的
The Body Shop 新茶樹系列一套3件,真是救命的及時雨!

話說從小到大都長暗瘡的我,對於TBS的茶樹系列真是"細細個就聽過",
幾乎出過的產品都用過,急救棒棒,茶樹油、茶樹油面膜、洗面泡、TONER....等等等等,
其實要不Meling送出禮品,我考慮購買tbs新系列的成數本來也很高的,
好了,廢話不多說,去看看試用報告吧:

1) Tea Tree Blackhead Exfoliating Wash 茶樹黑頭磨砂潔面膏
出來的是綠綠的cream狀,當中有黑色的磨砂粒粒,像不像有朱古力碎的薄荷雪糕?


質感不算特別杰,很易推開,用小小都夠用均全面,
磨砂粒對比起我一般用開的去角質磨砂粒其實粒子算是蠻大的,
不過還好,大而不粗,不怕弄傷皮膚,
我本來那長了"九星連珠"的臉,連用了6天,都沒有問題,
用過後非常明顯地清淨了滑多了!

黑頭當然不能一下就全消除,不過明顯少了很多就一定對!

2) Tea Tree Skin Clearing Toner 茶樹潔面爽膚水
舊版我都用過起碼3、4支,新配方加了"粟米粉末",有助控油,
"粟米粉末"呈白色狀,因為"太過習慣"舊版不用搖均就用,
所以新配方用時,常常有倒了才忘記搖瓶的錯誤 :p

坊間不同的爽膚水,用法有些是用拍打的,有的用棉花塗抹,
用這支是後者的方法,倒濕滿一張化妝綿,再塗抹全臉,
能再一步徹底清潔,用後有冰涼感,
不過我用新版跟舊版一樣,塗抹過後,面會有輕微敏感,
暗瘡沒事,只是我眼尾到面頰那最常敏感的「C」字位,
塗抹後會有些微刺痛感,不過很快就消失,沒大礙。
控油一流,對於「油人」來說是恩物,不過敏感性皮膚或乾性皮膚買前請三思!

3) Tea Tree Skin Clearing Lotion 茶樹補濕乳霜
這個超正!

推開來延伸性超大(所以它雖然看來細細支,因為一粒黃豆SIZE就夠用!),
用後皮膚好乾爽舒服,matt一matt的!
最好的時,它雖然控油但絕不令皮膚太乾,
我用後待在冷氣房中良久也沒有因為太乾而「反出油」!

小總結: 三支共用,控油方面效果超顯著! 而且對於暗瘡皮膚也是恩物,
我連用六日後,除了下巴「無啦啦」有一粒新長的暗瘡外,
其他之前爆發的「九星連珠」已經盡見平復,白頭byebye~

現在至8月10日前,TBS店內茶樹系列均有買2件85折,3件8折的優惠,
我也考慮一併買晚霜及遮蓋膏啊~

1 comment:

Elsa said...

哈哈﹐我也是在眼底下有部份位置是敏感﹐偏偏就是對暗瘡用品敏感﹐平日用都要就住就住。如這TONER不太刺激﹐我也想試一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