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une 2009

端午塗塗指甲油,再把指甲修一修。

最近皮膚超敏感,也不知是什麼原因,
沒有用新的或刺激性的皮膚用品,或吃了什麼特別的東西,
只是在兩星期前開始,皮膚卻敏感起來,
太陽穴位又紅又癢又脫皮,嚴重時期連濕水都痛,
臉則近眼旁到鼻的C字位也暗暗地癢,
雖然表面看來沒紅沒腫,但內裡卻一直癢呀痛呀,
有時一早起來洗臉後,更有「灼熱」的感覺,
所以這些時日,護理跟化妝的不敢亂試,
也就遲遲的沒什麼「分享post」可發了。

臉不能玩,那就改玩指甲 :p

端午節假日,塗了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的「深色指甲」,
我很土的,常覺得深色指甲油很「妖」很「壞」
(no offend to anyone who like dark nail shade)
所以雖有好奇心卻遲遲不敢塗,
這支黑紫色的指甲油放了沒一年也有半載。

我用的是Bourjois的「So laque Ultra Shine」,
顏色為「Dangerous Rouge 29」,我本來是想買全黑色的,不過卻被這支的名稱所吸引。
Bourjois的指甲掃算是很易塗的那種,指甲油易推開,
但深色指甲則起碼要塗兩層顏色才夠「實」及「填得滿」,
顏色塗出來夠亮麗,唯一缺點是乾得極慢,
指甲油我用開的牌子一向是Skinfood, Loreal及O.P.I.,
Bourjois是乾得最慢的!
你也知道我是「電車女」,我一日不click mouse或打keyboard是會死的,
所以要我一邊得等乾等得這麼久卻不能做任何事情,我幾乎發瘋!
我試過用Relvon的「Quick Dry Top Coat」,但幫不了什麼。

這支Bourjois標榜的是「7天持久」,我上星期四塗了之後,
昨天(星期一),指甲頭頂已開始崩了....好醜啊~

所以維持3-4天我想倒沒問題(中間我想到做過的刺激性活動只是洗了一次碗),
要維持7天的話, 可以的,只要你連續7天不動。

塗指甲之前,為了「求其保養一下指甲」,用了Skinfood的指甲磨沙及修護霜,
是4月那時於skinfood購物時的贈品,兩罐都是我最愛的咖啡味啊,
Skinfood的咖啡淋浴系列是我其中一種愛用的產品,首推它的咖啡身體磨沙膏!

贈品的指甲磨沙,香味依樣的濃郁,可是呢,對於手指的效果,
我則覺得沒什麼大不了,指甲邊緣的死皮經過多次磨過後還是一樣的存在,
不過指甲面的好像是光滑了一點,

修護霜一打開,嘩!太可愛了的旋風紋,香味也討人喜愛,
只是我嫌太過油膩了,手指也是沒什麼明顯的好處。
最後效果如下,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就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