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ne 2009

雖然黏笠笠,但紓敏確係得。

這兩個星期一直受臉部皮膚敏感的困擾,
看似快要好轉的時候,又再惡化,
自端午節吃得太多糉之後,今個星期開始「節食」計劃,
計劃是兩星期每天3餐之中其中兩餐以「家樂氏」代替,
這個方法我上年夏天試過,對於個人來說很有效,
而且瘦的地方集中在腰部。
但一下子忘記自己對牛奶有輕微敏感,
本來從前我是不太理會的,但基於吃牛奶前已是皮膚敏感,
吃過兩天後則令皮膚更惡化!!!

醒覺就得改變計劃,用了豆漿代替牛奶,
味道竟比原來的好很多! 意外驚喜呢!

不過臉部也得進步「大急救」!!

用蜜糖敷面,是很久很久之前看中醫時教的,
那時中醫師開了一些藥粉,印象中是綠豆粉,硫磺(所以味道很強烈)等成份,
自家再造,不敢亂買其他,只用了綠豆粉,
雖然我不是喜歡DIY護膚品的人,不過這個確實簡單,不嫌麻煩!

我用的是台灣廣源良的綠豆洗容素,本來是打算買綠豆粉的,
不過剛好這個特價,200G才HK$9.9,旁邊一瓶裝的180G也要25.9啦!

200G其實很多,一次面膜份量用的不個一匙,
不過這個不做面膜的時候,聽說也可以加水洗面去角質。

一匙綠豆粉加一匙半蜜糖,
我用的是最廉價的那一種百花蜜,
曾問過中醫師蜜糖的價格與種類有大分別嗎,
答案是沒有,反正不是吃進肚去,不用太講究。


平均搞拌,看到蜜糖中滿滿了粉末就行了,
敷在面上15分鐘後洗淨,
蜜糖能消炎殺菌,初時用的朋友可能會感到些微刺激,
建議先試過5分鐘沒問題再繼續,
我昨晚用的時候,原本敏感的地方開始時也有刺痛,
但慢慢地就沒事了,洗過後,皮膚感到很飽滿,
妹妹也說我原本明顯泛紅的地方也大大減退了,
效果令人滿意,我也會繼續一星期做一至兩次,
希望皮膚快點好起來吧!

1 comment:

miss p said...

i like the taglines you m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