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une 2009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感激,真的感激不盡!
如果你認識我,你知道我,其實很少很少"ask for help",
不論大小事、難易事,儘管自己要攀山越嶺也未必解決得到的事情,
我也是很少很少找朋友幫忙的,我習慣,先學,不懂才問,
而很多事情其實自己"摸摸下"都ok....

除了今次。

妹妹諗的是「產品設計/engineering....之類」*的學科,
(其實seriously我唔係好知點表達呢一科究竟是讀什麼?)
大學畢業了,我是不太擔心她能不能找到什麼工作,
我們家一向都是"無重狀態"(零壓力)的,
只是,找工作不同認清自己的career path,
後者選錯了會浪費時間力不從心頭腦爆炸!
但說實在,product design這一行不是我這一行,
web design比較像IT界,不同於product design的設計界,
而我的大學朋友圈中,既然已有這一行的EXPERT!
所以大約半年(還是一年?)前,把我這一輩做產品設計起,
做到變左CEO的超級人才JOSA介紹給我妹妹,
之前詢問JOSA能不能提供一些意見給她,
印象中,久不久她倆在MSN有溝通,我也沒特別留意,
直到最近,為著關於妹妹如何準備面試或行業前景的討論,
JOSA就約了我們出來吃個晚飯!

晚飯不是重點,吃了什麼不多說,
我們一行四人(我、妹、JOSA、IRIS)吃了3個小時,
感謝JOSA對我妹妹的指點,由行業趣聞到艱難考慮,
由就業建議到見工技巧,由profolio review到實用要訣,
(直情搞到我都想拎份profo比你睇睇!)
一一不厭其煩的指導,認真與詳盡之程度實在非普通人所能及。
我們事後回家途中,也無不暗暗讚嘆josa的盡心盡力,
也悟出「有些人,是真的抵佢發達的」。

真的真的,你知要冷血的我多謝或感激人有多難,
但實在,非常感激兩位百忙之中抽了一個晚上出來,
耐心與詳盡的指導.......不知該說些什麼,
只是,他日有什麼能幫忙的地方,
請記得找我。 (除驅魔事宜)

本來.....本來.....
明知有求於人,那就約在一間"ok得體"的地方晚餐,
去了尖沙咀"Fat Angelo's",
理應今餐請客,
可惜......
埋單580,突然餐廳的card機壞左,
不能用信用咭而身上只得$140現金的我....
唉.....最後..連單都是josa埋的................
實在.....實在....
太不好意思了.......
下次.
下次.
下次去吃更好的,
我會帶備一箱現金。

*妹妹提供update, 她諗的是 Bachelor of Engineering- Product Analysis with Desig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