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June 2009

這樣不叫social networking, 有什麼事你可以直接跟我傾。

老實說,
我很少開facebook, 就算開, 通常只是打機用,
絕少絕少與人交流,
不是我不喜歡,不是我不憧,
而是覺得用facebook跟朋友溝通是
沒.必.要.

眼見多少人fb戶口有過百個朋友,現實中找個人陪陪吃個飯都難
多少人在fb"熱情地"留言交流,
現實中卻不善辭令,詞不達意,基本溝通都成問題,
多少人在fb上連番左一句baby右一句darling
以為自己firlting or being firlted with 而開心興奮
現實中只是無聊而沒用的可憐蟲

Internet 不是一道保護自己的牆,
為求滿足自己的八卦與竊探慾的
與manipulate信息去令人誤會的互相角力之間
誰跟誰繼續沈溺於自欺欺人的狀態?

說得白一點,
有時間fb-ing, 不如真的好好跟真人鍛鍊一下溝通與成長的技巧,
有時間fb-ing, 不如contribute一點實際的東西,或學新事,或製造成就,
有時間fb-ing, 不如真打一通電話問問你的"老友"真的近況,再懶也不過按8個數字。

我覺得這個世界有些人, 真的好pathetic.
最pathetic的是,這些人以往自己生活得好豐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