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y 2009

別總討論那露股的鏡頭,只是感動的情節又略嫌不夠。


上星期看了《霜花店》,跟身邊朋友說起,無不投來奇怪眼神。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看這齣戲,
我本身對韓劇/電影興趣沒特別的大,
《霜》片演員我一個也不認識,(後來發現兩男主角以前的舊戲原來我各看過一部!?)。

我看宣傳,看trailer,藉「色。戒」作口號,衝其「色情尺度」,
OK,我承認,我為這有一點點所吸引,
我當初是當它為「有劇情的咸片」來看的。

不過坦白說,電影好看,情慾的戲份是必要而牽動情緒的,
故事其實很簡單,高麗王跟男侍衛長,兩人從小一起長大,
早已超越身份地位的不同而為一對,
時值高麗受元朝政治壓迫,高麗王再無繼承皇位的子嗣成攻擊話柄,
但基於王上的性向(或能力?),他不能跟王后發生關係,
所以派了侍衛長去成事(?!),侍衛長再萬不願意也得完成,
後來的就是直路大駛的「fuck出愛火花」了。

之後的劇情我不多說,老實說這部電影也值得一看,
性愛其次,人物之間的感情線才是真感動,
王后後來主動的親近侍衛長,為他送上「霜花糕」*時眼睛都快掉下淚來的場面,
還有遭王上撞破「好事」後被迫供時,那哀哀道出的情意,
都是韓國電影感動人的拿手好戲。

皇宮、野外、床上,都拍得很美,
雖然劇情簡單,結局卻太急太馬虎,
未來得及迎接高潮就已經結束,
而最最最最最敗北的是,
王上最後還得再問清楚侍衛長到底由始至終有沒有愛過他,
那裡實在太白太老土.........

題外話,我覺得男人的眼淚比女人的,是一種更厲害的武器,
因為罕有,因為男人不是表現感情的動物,
所以,每每看見電影裡頭的男角哭,
我心都會比較酸。

*霜花糕: 為當時女人弄給心愛男人「定情」糕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