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y 2009

科學理論唔難記,偶爾聽聽都笑到碌地。


今個五一假期其中一個最大的享受是看了「The Big Bang Theory」,
簡單一句--「超好笑」!!!

好老實說,不論老外的還是本地的sitcom(處境喜劇),從不是我的最愛劇種,
sitcom離不開過份的誇張表演技法,也需切合本土的文化,看外國的自然很多時「笑唔出」,
本地電視的,往往又膚淺無聊,
另外sitcom的笑材往往都是「從錯而生」,即笑料很多時都是有人說錯做錯旁觀者取笑而立,
我總覺得看他人「Play Stupid」而快樂是很無聊的事情。
正如風靡了十萬年的「六人行」(Friends),不知是不是我太cool,
我很多時都「笑唔出」,我絕對不是說它不好看,只是很多笑材都「click唔中」。

The Big Bang Theory其中一點最不同的地方是,大部份主角都是天才,
有PHD學位,智商爆滿,我不能形容他們是「電車男」,因為他們不自卑還有點自大,
只是不太懂交際能力,自己有自己一套語言,最簡單的事情都用最複習的科學解釋。

主角是一眾高智科學家,Leonard跟Sheldon是室友,
Leonard(上圖是左)是experimental physicist,Sheldon則是理論性物理學家,

故事就圍繞他們兩個跟住在對面的性感可愛鄰居Penny所發生,

再加上他們另外兩個一個咸濕一個不能跟女性談話的古怪朋友-Howard & Rajesh,
你可以想像當中的「chemistry」有幾好笑。

看TBBT,其中最可取的地方是它當中大量的科學解釋,但別以為那成了「教育電視」,
你先要記得他們都是不善詞令又不憧交際的人,
他們有的是科學知識,所以「如何交新朋友?」,他們會先擬定程式及做research,
「為了證明他們愛吃的中餐中的橘子鴨是橙而不是橘子」而去學中文,
「因為鄰居家中亂七八糟而為怕影響生態平衡」而偷偷漏夜往清潔去,
別以為喜劇就是胡鬧亂說,當中的劇本對白,都經過David Saltzberg審查及提供,
他是美國加州大學的物理學及天文學教授,
我好羨慕外國連這些做不夠20分鐘一集的喜劇都如此認真,
總之,好好笑,大家一定要看。
我已幾近「瘋狂」程度,包括一回office偷開youtube看video clip,
電話鈴聲用了TBBT主題曲....


當中Sheldon是「搶曬鏡」,因為他是最固執最自大最小氣又最聰明的角色,
往往因為他的執著而鬧出笑話,加上他不苛言笑的表情,
觀眾對他真是又愛又恨,但看多一點,你有沒有覺得他有幾份似吳彥祖??

雖然這班「天才」跟人相處很有問題,但老實說,有那個天才不是,
個人來說,「click」中我心的只有兩種男人,
一是健康肌肉型大隻男,
一是聰明學識淵博的聰明男,
你看他們那一面認真研究的樣子,那怕是八兩金模樣的,
都很「HOT」,
如TBBT的其中一句宣傳語「Smart is the new SEXY」!
絕對同意!

未看的朋友,可先看看theme song的intro,
I am totally obsessed with thi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