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pril 2009

頭髮如果一舊舊,衰過把它全剪走。

我從小到大都不是長頭髮,現在差不多剛碰到胸部的長度,
已是「有生以來」最長的了,
雖然長頭髮的造型變化可以比較大,但自己懶,來來去去都是馬尾就算,
太平紳士喜歡我長頭髮的樣子,害我一直不敢剪,
其實我倒好懷念以前頭髮「短過黎明」的清爽與簡單。

頭髮長,如果不加修護,糟糕的情況會比短頭髮看得到更明顯,
特別是梳起來髮尾總是打著結,洗髮吹髮時特別煩人!
我雖然是天天洗髮的,但護髮素或treatment之類的則很懶用,
就算會用,家中有支Dove的,之前抽獎中的大大支用不完,效果卻又強差人意,
頭髮還是不柔滑老打結,有時梳著梳著會大發脾氣,恨不得一下子全剪掉。


之前有用過開架的Pantent Clinicare「時光修護系列」的「秀髮急救精華」,
本來一直是我用過效果最好價錢最實惠的的treatment product,
它的好處在於它不只當下急救,一星期中隔天用,中間沒用的日子頭髮也不會打回原型,
長期用效果顯著,柔滑有亮澤,一盒十支各超級市場或藥房到處都有得賣,
價錢偶有特價,多在$7x-8x之間。


本來,我以為開架的頭髮用品就pantent最強了,不過兩星期前它就遇到勁敵了,
話說現在天氣濕氣還重,頭髮總是「一舊舊」又重又了無生氣,
兩星期前去萬寧看看,
好奇心下買了這支花王Damage-Care系列的「ESSENTIAL飄逸輕盈修護素」,
我是被它那句「能修復髮尾最易受損的15厘米」所吸引,
一用不得了~~~~~
首先,洗過後,頭髮有種清清花香,我喜歡!
未吹髮以前已「feel」到順滑了很多,吹起來容易梳理,
吹過了之後,又順又滑,最緊要的是,每根頭髮都好像「瘦了身」,
輕了很多,不知是不是它說明中所謂的「空氣感」,
感覺真的很正,這時的頭髮才配得起「秀髮」二字,
害我好白痴地,不停在鏡子前模仿洗髮水電視廣告中常出現的「左fling右fling」,
一支大約$35,上星期在惠康見到「特惠boxset」, 一盒3支洗髮水護髮素treatmeat,
才$69.9!!! 大家快去搶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