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pril 2009

生日多食熱氣野,暗瘡特別難淍謝。

我雖然不是特別愛過生日的人,不特別注重禮物或驚喜的安排,
但生日,有時會成為我放縱飲食的藉口,
特別是我的comfort food一直都是油油膩膩的煎炸食品之類的,
生日期間就容易吃得多。
我的皮膚是超容易敏感的,吃過煎炸食物,臉部會隱隱的癢起來,
油頭油瞼馬上出來不在話下,容易長暗瘡的地方,
我是「感覺」得到正是準備爆炸的,
所以每每回家,都得要來些急救的法子!

(1) The Body Shop 的 Blue Corn 3-in-1 Deep Cleansing Mask
去油吸油脂,面膜用清洗型的比用紙的好,
特別是此品成份中的高嶺土就有好好的吸附皮膚的油脂及污垢,
用時先塗一層厚厚的在微濕的臉上,待15分鐘後或面膜明顯變乾時,
用濕潤的手一邊洗去一邊用粒子來按摩,感覺特別乾淨,
對有暗瘡問題的朋友是一星期必用一次的好物!


(2) 我的美麗日記 - 蘆薈面膜
通常deep clean過的皮膚都有略乾的情況,我喜歡用過上面bodyshop的面膜後
多用一張蘆薈面膜,蘆薈同時有鎮靜皮膚和保濕的效果,
而且在深層清潔或去角質的程序後用效果更好更明顯。

(3) Apivita - Deep Face Scrub with Olive 橄欖深層磨砂霜
如果皮膚感覺起「太熱氣」的異樣而又懶得做面膜的時候,
我就會在清潔面部之後,用apivita的這個磨砂膏,
它是一盒有12包,一包的用量足夠用於臉與頸,
用它一邊洗澡一邊磨砂,它有種清涼的感覺,
粒子很小,磨過後,皮膚感覺下了火,也明顯的滑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