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April 2009

補濕粉底不難找,二百幾價錢品質都可靠!

我的面部皮膚很麻煩,混合性,T字位油,兩邊臉頰又乾,
又容易敏感,所以買護膚品化妝品,千算萬算,但總不能兩其全。

因為容易出酒的關係,很多時選粉底,會選控油的,
但控油多了,原本乾的地方更乾,
之前連續去了IPSA跟Laneige,跟BA用機器分析了皮膚,
都發現夏天將致,但皮膚卻缺水,「三角肌理紋」亂又無序,
明顯太注重清潔去角質卻又偏偏忽略補濕了。

因為之前用過Laneige的粉餅很好用,
所以當考慮轉粉底液的時候,就去Laneige試試看。
屯門的Laneige不知是不是人流比較少,
一間專門店內三個BA,全都是孕婦來的,
看她坐上高高的圓椅為我介紹產品,我真是比她更提心吊膽!

Laneige粉底液有兩種,一種是無油配方的Skin Veil Oil-free foundation,
本來聽名字,無油的我就偏心了,可惜一試,比較厚又難推,皮膚像給焗著一樣!
另一款是水感重很多的「Snow Crystal Dual Foundation」,
BA介紹我時,因為我的皮膚很缺水,而Snow Crystal是注重補濕的,
所以很適合我用,試試上手,質感水汪汪的,淡淡的香味,
基本是一試就決定買的,埋單$280,價錢合理。

買來用了三個星期,越用越喜愛,
先說設計,一支粉底液其實頂部還包括了一小盒遮瑕膏,還有小鏡子,很貼心啊!

開始試時,遮瑕膏有點乾,所以建議先用手指抹一點到手背,
以指溫先推開,再點上面,效果好得多。
拿開遮瑕膏,下面的就是粉底液了,用按下去的泵型設計,
一按,嘩呢~是花型來的!! 好討人歡心啊~

我一般都是用手指上妝的,先從泵面抹上小份量的粉底液在手背先推開,
再用手指輕輕的點均面部再向外推均,簡單易用,淡淡香味剛剛好。
我買時也憂慮此薄薄的質感會不會不夠遮瑕,沒錯,單塗一層基本上是不夠的,
我會在兩個臉頰暗瘡印比較多的位置塗多一層,那就不用遮瑕膏都足夠看來又自然!

我買的時候,我問BA,用這個會不會顧了補濕又忘了控油呢?
醒目的BA提醒我,「你不是買了Sliding pact ex嗎?」。
事實,兩者共用,perfect match,
單用粉底液皮膚看起來很有光澤,像全知賢廣告中那幾乎「反光」的亮度,
掃一層粉餅則剛好中和了,來點matt的自然效果,perfect!
皮膚看上去飽滿健康的,效果自然有光澤,
補濕效果不負所望,清爽全天不脫皮(我有時臉頰會乾得掉妝又脫皮),
控油度滿意,你不可能全天24小時不出油的,
但用這支,大概8小時吧才開始出一點點油,
但妝效依然OK! 不會全跑光光。
總結來說,十分推介。

題外話:
為什麼會選Laneige?
開始想轉粉底液時,考慮過sofina的primavista,clarins,covermark等等,
但市道應該轉好了,去旺角新世紀的sofina專櫃,
專櫃小姐只顧著跟隔壁專櫃的朋友閒聊,我試了好一會兒,她才施施然的走過來,
說一句:「可以試下喎!」,喂,大佬,我已經試過曬喇仲要你講?!
另回到屯門吉之島的ccvermark專櫃,sorry,嬸嬸BA的妝都溶到像恐怖蠟像館,
我如何還有信心?於是行過幾步,去了Clarins的專櫃,
剛來到的時候,兩個BA跟一個朋友一直聊天,我也算了,自己玩玩他們的產品,
後來一個BA過來,我就問她,我想找些補濕的粉底,
她快速地拿了一支粉底液出來,說「呢支啦!」一句,句號。
然後我問問我是混合性的皮膚,怕會出油出得勁嗎?
她快速地拿了另一支給我,又是一句:「咁呢支啦!」,
無介紹無解釋無建議,因為我是真的有興趣,
所以我不厭其煩再問一次我的混合性皮膚要控油但卻缺水的問題,
她說:「呢支補濕呢支控油,睇你想要點先囉!」
......我當然是走啦,無野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