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April 2009

對於恐怖的劇情不用慌,那些應是虛構的罪案。

當然,近半年不止一套好看的新劇,Fox還有《Fringe》,
好像明珠台有在播,簡單一句,劇情像我們都懷念的《X-Files》。
唯一暫時我看到最大的分別是,起碼,劇情都是明明白白的,
還沒有解不到的地方,或不知就裡的疑團,
每個案件都有科學的解釋,至少都有實驗上的模擬,令人看得更著迷,
沒有(或還沒有)像X-Files中莫探員那妹妹身世的謎或外星人存不存在的追逐。

主角編排也特別,不像一般的一男一女組合,
基底是二男一女,女主角FBI探員 Olivia,男主角是父子,
父親Walter是天才科學家(但神經有點失常),
兒子Peter其實沒有特別職業,
他本身是IQ跟知識都很高的人,左做點什麼右做點什麼謀生,
Walter因17年前的一次實驗意外,判了神經有問題,
把他關了在精神病院17年了,
兒子也因為小時候父親只顧做科學追求而忽略家庭下兩父子關係一直疏離。

因為FBI調查中的一連串詭異事件都跟Walter從前做過的實驗跟研究有關,
所以FBI就得請Walter出來協助,但精神病人不能說出來就出來,
規定要在病人有直屬親人監管下才可放出暫緩釋放,
所以FBI先要找Peter再才能利用Walter的知識去查案了。

好看的地方不至當中的案件,父子的關係,女主角跟前partner的關係,
對世界的懷疑,種種種種,都寫得有趣。

我相信此劇不是小品之作,把他看成X-Files般「經典」之作是指日可待的,
幕後的J.J. Abrams ,是大片如「Alias(特務A)」跟「Lost(迷)」的監製跟編劇,
信心基本是沒可能沒有的,Alias曾經也是我煲完再煲的至愛劇集(可惜個尾好爛!),
Lost season4 回勇,season5...有點lost again,
所以,對《Fringe》的期望我是超大的。

記得初看第一集的時候,看見一男一女FBI(上圖),以為他倆就是今後的主角,
女FBI當然是沒問題,但她的拍擋...我第一個印象就是「佢唔係主角下馬...?」,

而第一集當Peter出現的時候,我覺得他很正呀,當時劇情是說他只回來幫忙一次就走了的,
當時我跟同事都覺得,如果他是男主角就好了,
誰知....那一出場的男FBI片末就死了,Peter原來才是男主角,
所以呢,大片的casting是不會死錯人的,我相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