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August 2009

礦物可以免敏感,這款價錢跟質數不對等。

又很久沒寫blog了, 最近忙freelance忙打機,忙實在也忙無聊的的東西
連昨夜太平紳士打電話來也草草打發他的我,覺得實在不好意思,
今天happy friday,不寫不可以。

礦物粉底熱潮流行了很久很久,
我第一盒用的是Smashbox的HALO HYDRATING PERFECTING POWDER,
好貴,印象中要$5xx,可惜呢,一點也不好用,自此我對礦物粉信心全失!

直到最近讓我對礦物粉質重拾信心的,是Maybelline的礦物胭脂,
然後慢慢的,又再想嘗試更多。

本來我心目中打算試的是MAC的那一個,後來剛好看了今期的MORE雜誌,
礦物粉測試中MAC跟Revlon不相伯仲,那我就當然選個便宜的來玩玩。
Revlon 的 Colorstay Mineral Foundation,售價才$158,
雖然我知道這是不算是什麼新品,但也值得說一說的。
我買的020色,先說說我皮膚是混合性,T字位油兩頰卻很乾,久不久敏感。

瓶蓋轉動的concept其實都幾得意(普遍是你自己手動去轉),
可惜呢,佢只可以單一方向轉,有時轉錯方向動不了會覺得自己很傻仔!
另外,雖然掃好像可以伸縮,但其實程度不大,效果比不轉動也沒明顯不同!

用起來我覺得真有點不方便,我已參考了官網的教學圖,

都還是用起來不「就手」,最後我決定最好是倒在手心中,才自己用掃掃!

其實我覺得粉質真的很幼細很滑,blend開一點都不覺粉樣。

可惜呢,對於以下問題,未能盡什麼能力:
1) 暗粒: 可能因為是「粉」的緣故,對於面上有暗粒的我,並沒有修飾的作用。上粉後面部不平仲明顯!
2) 紅印: 遮瑕ok啦,不算特別夠,我自己一定會先用遮瑕膏。
3) 控油: sorry,其實我本身不算太油大約每天上妝後4-5小時開始出,但用這個後也不覺有什麼改變。
4) 持久: 出油出汗用紙巾按壓也不會掉色的,奈何較長時間後(大約8小時後),我兩邊比較乾的面頰明顯已有粉狀。
5) 敏感: 沒有引起任何不適。
6) 幼滑: 對於沒有瑕疵的地方,的是且確用了後比較滑。
7) 光澤: 有自然的光澤,微微微微微閃,在陽光下比較明顯,不過4-5小時之後沒有了。

我覺得其實以這個價錢,此品品質其實真的不賴,
不過我覺得比較適合中性皮膚及沒什麼大瑕疵的人,
作為touch up一下是真的不錯。

官方資料:
產品特點 : 獨有天然粉晶、貝母及黃玉混合配方, 具備天然修護功效,讓肌膚時刻綻放自然光彩。蘊含鈦(Titanium) 、鐵(Iron) 氧化物及雲母(Mica) 成分提供。SPF 10 的天然物理防曬效果;SoftFlex™ 柔滑舒適配方, 能持久定妝16 小時;不含油份、刺激性物質及人造香料, 成份天然不傷肌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