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September 2009

Estee Lauder化妝班,時間太趕試用不能太過貪!


*9月1日更新* :忘了告訴大家美研班有贈品,是一套四件的小東西:



上星期,去參加了由Beauty Exchange跟Estee Lauder (EL)合辦的
《BE X Estēe Lauder夏日持久無瑕彩妝美研班》
雖然化妝班不是頭一次嘗試,之前也玩過Shu Uemura跟Shiseido的,
不過EL的比較特別,其他牌子參加班前都有用過該品牌的產品,
唯獨EL的一件都沒用過,也好像沒有太大的意欲去試,
可能...可能吧,覺得這個牌子比較適合上年紀的女人用吧(我自己其實也不小了!)
包裝呢又好似"娘娘地"....所以雖然什麼都喜歡試的我,
縱然在雜誌看到介紹EL好用的產品時,真正到店去購買的想法還是繼續沒有。

所以當在Beautyexchange看到廣告的時候,按下參加,
純粹是patpat痕!

好了,廢話少說,
話說當日化妝班其實是護膚+化妝的分享,
時間2個小時著實有點不夠,又要看示範又要自己動手,雞手鴨腳,
到最後其實很多步驟都是馬馬虎虎的做過就算,
不過呢,示範跟講解還是很多的,專心上課的話,學到的東西其實也不少。

讓我簡單的總結一下過程及使用的產品吧:
1) 先是介紹在場工作人員、品牌歷史及一些品牌產品威水史
2) 開始介紹護膚程序 (每人手上有一本產品目錄,詳列不同皮膚所需的產品)
3) 清潔/落妝 (使用Take It Away - Total Makeup Remover)


指導小姐用綿花塊沾滿remover,再讓我們抹去化妝,我當天只是化了淡妝,
沒有mascara沒有眼影沒有胭脂,但用了5塊都抹不清,抹到第5塊已經放棄!)

4) 爽膚


用了Perfectly Clean-Fresh Balancing Lotion
不過不失,沒什特別。

5) 精華素



本來我自己的皮膚是想試試Idealist- Pore Minimizing Skin Refinisher的,
不過因為一開始解說員已經不斷的讚美Advanced Night Repair如何如何的厲害,
所以後來指導小姐遞過來的時候也就轉試了Advanced Night Repair了。
我想應該是我的問題,可能我皮膚混合性吧,這個我只用了好少好少,
跟足指導小姐的指示按摩皮膚也還是留有油膩感,
它明明是OIL-FREE配方的啊!

6) 面霜



用了Hydra Complete- 水漾全效保濕霜,由於之前精華素已經油油的,
用了這個有點不慣,好像有點焗。

7 )彩妝示範
找了現場一位參加者作示範MODEL,忘了化妝師叫什麼名字,
不過她的妝真的好美,而且她樣子好SWEET!
其實她是一次過示範所以化妝步驟才讓我們動手的,
時間也頗長,很多步驟到真正自己做時就忘了,
我覺得可以一邊看一邊自己做的話會比較好。

8) 開始動手 - 妝前底霜
其實雖然化妝示範部份也頗長,我想至少也有15分鐘,
但之前用的護膚品好像還沒有吸收到!!!
(-___-)忘了底霜用了什麼,官網又找不到!

9) 粉底液
這個超期待,因為這一款本來曾經是想買的,
用的是很出名的Double Wear light Stay-in-



真的很薄很貼,化妝導師教用打圈的方式塗鼻翼兩邊可遮毛孔,
是真的work的,不過呢,對於我這種皮膚本來真的不好的人來說,
此款粉底液的遮瑕度非常的不足,真的太薄了,
所以試用之後反而打消了購買的念頭。
本來示範說明時有教用2-3種不同深淺的粉底色打強輪廓的呈現,
不過到實習時,因時間關係沒法試呢>_<"

10) 遮瑕
先用了Ideal Light Brush-on Illuminator,是一支筆型的遮瑕/光影筆,


指導小姐說用於遮黑眼圈的,不過呢,我黑眼圈不算嚴重,
有沒有用我不敢說,只是它的質感很薄很貼,對於眼底的皮膚也夠滋潤,
而且也有brighten up的效果。
去到這個時候,其實我面色還是很不好的,
可恨我有很多很多很礙眼的暗瘡印,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趕了,
這個時候,指導小姐已經開始遞上碎粉了!
天啊!我可不想草草了事 呢!
所以唯有詢問有沒有其他的遮瑕膏可用,
小姐說:「可以呀,不過會好厚o架喎!」
我:「但化妝都是為遮瑕的不是嗎?」
小姐:「無問題的,不過我驚你話厚同埋好費時間(?!)」
然後指導小姐極速的替我點呀點呀點呀點呀遮印好我的斑斑,
效果沒有真的很厚,遮瑕度....ok啦...好過沒有吧。
追加用的是 Smoothing Cream Concealer.


11) 蜜粉
用的是黑蓋的Lucidity Translucent Loose Powder,


不錯,粉很細很滑,化妝師教用掃"輕印"面上再掃,會比較薄,
而且隨後用海綿輕輕按壓會使極體更貼服。

12) 眼影底霜
化妝師說,塗眼影前最好先用eye base,除可控油外,也可令眼影更持久,
加上可以調均眼皮膚色,令眼影更上色。
用的是Double Wear Stay-in-place Eyeshadow Base.

13) 眼影
去到這個stage,大家開始為著用什麼顏色,怎樣配搭而抓狂,
用的是Pure color single eyeshadow,我選了綠色,


看上去很sharp很可愛是不是? 不過呢,我已經有用eyebase了,
卻依然是掃多少也不上色,掃多兩掃我自己都沒心機.......

14) 眼線
我好喜歡眼線,平日眼影不常塗,但不夠訓的日子,
眼線+mascara是不可或缺的!! 
用了Double Wear Stay-in-Place Eye Pencil,
因為黑色/咖啡色已經有其他人在用(?!),
指導小姐就遞了藍色給我,說:「其實畫左上去都深色,跟黑色差唔多!」
我開始有點懷疑,其實她不是幾想我買他們的產品。
不過出奇地,這支眼線筆的藍色好美,好sharp,有種嫵媚感,
而且好滑好易畫,筆尾有海綿,可暈開眼線作眼影,好正!

15) 睫毛液
對於今年頗多品牌推出球型呀 震震呀等特別的睫毛液時,
自己一支都沒試過,剛好Estee Lauder也有"震震"掃,
TurboLash All Effects Motion Mascara™

好過癮啊!
平常塗MASCARA都是Z型的塗上的是不是?
用這個呢!由睫毛根部起,慢慢向上直線拉起就可以了,
我塗了2層,已經根根分明向上揚! 效果超讚!
但慢著! 由化妝班完結到晚餐到回家不過3小時內的事,
而且是晚上,沒汗沒油,但回家一照鏡,
發現睫毛液明顯地暈開了,上下眼皮也有.......
覺得真是非常失望啊!!!

16) 胭脂
給我選的有單色胭脂,也有一種是漸變的3色胭脂,
不過我在官網只見到5色,不知是不是當時我"大眼看過界"!

又係掃極都唔上色,我認! 我技巧原來真的這麼差!

17) 唇膏/唇彩
其實對於此品牌的Pure Color Gloss Stick早有聽聞,



像是集lip gloss跟lip stick於一身的產品,
有lip gloss的光澤(但不會油光光的),有lip stick的上色度云云,
自己是超想試的! 不過,到最後,
指導小姐說:「你個眼妝勁呀,不要用這個啦,用透明lip gloss就夠!」
說時遲那時快已經o即了lip gloss給我........

其實當日時間真的幾趕,不過雖然如此,
解說部份還是相當詳盡,也算是學到一些新東西,
雖然人手明顯有點不足,不過每個工作人員都笑容可掬的,
我們雞手鴨腳的替她們添麻煩,她們也很耐心的指導,
負責我枱的小姐Vincci人好可愛,有點"傻大姐"感覺,
樣子好像江若琳(actually靚過江小姐 ),
在此感謝她的細心指導。

其實老實說,EL的化妝品,整體效果不比我自己本來用開的產品好,
此班$150,可全數redeem產品,我到現在還不知要換什麼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