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September 2009

我不是專業樂評,只靠喜好決定那音樂算不算勁。

其實老老實實,我算不算fans?
說喜歡我是真喜歡樂隊MR,只是沒有留意他們的動態已很久,
他們的BLOG也很少追看,
不是走過唱片店,也不知道他們原來已經出碟了!



先看包裝,以樂隊來說,已經比很多同行投資多好多,
不愧為靠了大公司岸的樂隊,比起Rubber Band,廿四味,Kolor等本地樂隊,
Mr. 算是成長得相當快,跟品牌合作,上封面做訪問,
比起其他的樂隊多爆光機會,也慢慢發現到他們的漸變比較全面,
像一般娛樂圈中的藝人,我周日才在東方日報閱到他們介紹日式串燒店的報導,
到底這是不是好事? 我心裡問。

以音樂來說,很多朋友都嫌他們的音樂「太商業化」,我倒不覺得這是壞事,
反正音樂只分好聽與不好聽,而準則多是個人問題,聽起上來,
MR新碟的音樂都是悅耳的,很快就可以「琅琅上口」,
只是我到底不懂搖滾音樂,
像朱凌凌像Rubberband還存有的「單純地爆炸的熱情」,我在MR身上看不到,
隨之而來的是「只出道兩年(我知我知,不計white noise時期的」已經聽得出的「over-produced」,
搖滾音樂太過計算就不好玩了。
是公司的取向,還是個人的音樂造詣我不知道。

只是好聽還好聽,介紹CANTO-POP我會推介你聽一聽MR,
但你問我本地搖滾,我不會拿這一張碟給你。

BTW,唱片設計顏色靚人靚衫OK,唯造型「出左事」,
為「切合」IF..I..AM的主題,各人扮演嚮往的象徵/人物,
唯styling心有餘而力不足,變得不倫不類,絕對會令你一邊看一邊問「究竟想點?!」。













林林種種,加上歌詞本中的「心聲」,堆砌出一張煸情樂隊唱片,
就是怎看都格格不入。

無論如何,我還是會繼續支持MR的,希望他們會越做越好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