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September 2009

二人晚飯兩舊水有找,這間小店都還算可靠。

以往我跟太平紳士約會都會定在星期二跟五(我們是很有規律的人),
自從我開始健身之後,因為健身偶然會跟媽媽和妹妹一起去,
相約日子各有不同,以至跟太平紳士約會再沒有規律可言,
那天不做健身又想出來吃個飯的即興約出去了,
昨晚如是,所以吃什麼去那裡都沒決定,那就隨便的想起,
這間我們每次到尖沙咀吃星林居必經過的日本料理店---
「定食 Doraya」

因為我跟太平紳士都沒有太多OT的機會,每每約會一下班就可以,
所以去到食店時多數時間尚早,人不多易搵位,這間也不例外,
大約7時到,店內只有7成滿,不用等,
我們坐的對面枱有一枱日本人,心想這店應該不會太差了吧。

我跟太平紳士各點了兩個定食,
他點了藍鰭吞拿魚扒飯定食 $98,

定食包括麵豉湯、開胃酸瓜、一小碗菜、藍鰭吞拿魚扒飯及茶碗煮。
太平紳士說那個飯好好吃,我自己沒有吃不能評論,

不過那個茶碗煮(即日式蒸蛋)我覺得真的不錯,頗香滑,味道偏清淡,
自己曾經在元氣吃過最難吃的超咸茶碗煮之後,從此不敢再吃,
今次算是令我重拾對茶碗煮的信心。

我點的是秘製炸雞球定食$78,本來是想試試那個炸豬扒定食的,
不過見這個炸雞在餐牌介紹中被寫為製法特別的一道菜,
那就改為試一試這個。

定食來到的時候看見樣子真的好像好好吃!
不過吃起上來,炸雞其實沒有期望中的特別,就是外脆內軟的那種,
皮雖然脆,但其實沒什麼特別味道,用的多是雞胸肉,
不是不好吃,但就是不impressive了,吃起上來油膩感還蠻重的,
(別笑我吃炸物當然有油膩感! 因為我的確吃過炸得鬆脆而不油膩的豬扒,
雞扒則沒有)

幸好這個定食有菜絲沙律,伴入一些微微酸甜的汁料,
一口雞一口菜絲,可中和那種油膩,算貼心而中胃口的安排。

兩人吃埋單連加一$187,吃得飽飽的,算真的很抵食!
下次會再來,試些新款式吧。

定食 Doraya
地址 : 尖沙咀金馬倫道10號宏威中心地庫 E
電話 : 2366 807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