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September 2009

[ipod/iphone game - Doodle Jump] 此game易上癮,忙人下載前請諗真。

買了ipod touch大約兩個月,
不過暫時來說下載了大約34個application/game, 不算太多
有些免費, 最多是0.99美金的,最貴的那個好像也只是2.99美金,
不過也足夠我幾乎天天上下班忘形的玩過不停。

ipod/iphone的遊戲獨特之處是"小",
細size+簡單操作(也不見ipod/iphone上有很多button吧!),
有時候有點像flash game,只是有趣的故事/操作 + 悅目的圖畫,
要令人上癮一點也不難!
我其實不太聽mp3, 所以買ipod純粹一心想打機!

既然itunes store選擇如此多,那麼我下載了的,
好不好用, 好不好玩,也來介紹一下吧,
讓大家購買前多個參考。

第一篇game文,不能不提「Doodle Jump」,基本就是ipod/iphone 遊戲的入門級,


因為容易玩,graphic簡單,而且「似乎」無「打爆機」的限制,
一玩再玩繼續玩幾乎是沒了期的。
遊戲的操作其實只是單純的郁動ipod/iphone的方向,

遊戲目的旨在令那綠色小生物不斷的往上跳,
每碰到一個平台小綠就會向上跳,但一直只得向上,如果掉到空隙中就會game over!
有些東西要避開,例如黑洞或怪獸(遇怪獸則touch screen一下發炮射它吧),
偶然平台上有小道具,例如「直升小帽」,讓你慢慢地升高數米;

又或是「保護盾」,讓你不受怪獸侵襲。

也有最普通的彈弓及令人最愛的衝天火箭等等...
平台也分很多種的:


綠色: 最正常最普通不過的一個不動平台
藍色: 分有左右/上下移動兩種,別以為踏上了「上下」移動的那一種就安全,當它下移過了營幕框框,一樣會死的!
木頭: 請避開,一踏即破!
白色: 一次性平台,碰一次就消失
紅色/橙色:橙色會不定時變成紅色而爆炸消失,又或是紅色的踏一下也會消失

雖然常常玩這遊戲,但以我的能力只玩到「自選平台」那裡,

平台要自己一邊跳,一邊用手指drag過來,我心手不一,
一panic就死了。

此遊戲售價才0.99美金,絕對值得下載(還常常有updates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