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September 2009

要是他這樣都算廢,我跟你都好弊。

從來在(香港)娛樂圈打滾,紅不紅,都是「9分天注定,1分靠打併」,
傳媒喜不喜歡你真靠彩數,不論你多努力,不論你多有實力,
傳媒盯上了你,要踩你鬧你,你除了無奈,就只剩無癮。

香港八卦傳媒有種傷害藝人的癮,本來看得多那些無聊的頭條已經麻木,
但如果要算近年來最不知所謂的報導,應算是那些不斷踐踏張繼聰的胡亂故事,
更冠以「廢柴老公」的難聽稱號,簡直是過份之中的過份,
我雖然不是張的頭號粉絲,但他的才華洋溢,感情細膩都是值得人尊敬的藝術家,
他歌喉好,能唱能作,演藝出身,算絕對的專業人士,就這些都值得令人欣賞,
比起拿起一支筆就亂寫新聞的娛樂記者,張繼聰不是什麼偉人,但對比起你,
我能不能大聲的指著你說「廢柴記者」?
莫說是藝人,對普通一對兩公婆,這樣難聽的說話真說不出口,
更何況大字標題,娛樂記者總喜歡無中生有,
換轉張繼聰超級爆紅,你又可能寫他大男人呀、強權虐妻之類的,
我希望的是,八卦新聞到底多沒營養,我們有智慧的讀者都能理智分辨。

說到張繼聰,不免提到謝安琪,老實說,要分先後,
我喜歡張繼聰先於謝安琪,雖然無謂比較,
但我更欣賞張繼聰的是他的積極,他的歌如他自己如陽光,
小品中帶意義,看詞聽曲也是享受,而且當中有幾首,
我個人認為是冧人之最,他的歌勝在夠小品,像你我的故事。
香港樂壇,其實唱作人真的不多,有些只能唱,
有些作幾個音填一些詞就以為「升左呢」,能繼續努力與多產的不多,
方大同最近出「翻唱碟」,王苑之好像退了休,張敬軒作曲少了,
張繼聰呢,大概代悲憤為力量,跟插畫師/填詞人小克合作了全新大碟,
據說只是上集,還有下集。

周末到了美麗華廣場,剛巧發現張繼聰會於下午3時30分有記者發佈會,

我跟妹妹就捱著肚子餓去等,
他即席演唱了新碟plug「永和號」跟舊曲「Mad U So」,
看時真覺得,老實說,娛樂圈紅不紅真沒有規定,
謝安琪跑去生仔了,但憑一曲喜帖街紅到不得了,
張繼聰能唱能作,不錯的樣子跟強壯的身材(那天causal V領都有胸肌陰影),
就為什麼沒有紅的理由??

他看著我這邊演唱的時候,我真有被「電」到,
他唱Mad U So的時候,我有跟著唱,或許他看到,笑了一下。

為什麼是次event的標題為「十億人的夢想」呢,
其實這是樂施會的活動標題,據說全世界有十億人的每天收入是少於1美金的,
張繼聰之前也跟樂施會去了印度作探訪,
而未來推出的新碟跟演唱會(10月8日於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將有部份收入會捐贈樂施會的扶貧計劃

目標為二十萬,我沒有留意新碟的推出日期,
那天發佈會後跟妹妹馬上去Hong Kong Record搶購,
發覺原來還沒出,下月1號推出,大家記得支持支持!

先聽聽永和號,永和號背後又是另一個故事,下次有機會再談。


延伸閱讀:
張繼聰blog
樂施會「十億個夢想」計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