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December 2008

那不是飲管,請將習慣換一換。

12月了! 聖誕節也快到了~
開始看到滿街的節日裝飾,購物櫥窗琳瑯滿目的聖誕禮品,
在再忙的時候,在再失意的時刻,
那些紅紅綠綠的安慰,像吃一口小糖果,
一小下一小下的,令你微微快樂。

我承認我不是星巴克的fans,其實我更不是咖啡的fans,
所以一年光顧星巴克的次數,廖廖可數,
唯獨聖誕節,我才每年準時的對它有所期待。
starbuck

starbuck2
每年的Gingerbread Latte,那種溫暖的微微薑香,
我想起就心動~~
印象中,每年星巴克的聖誕限定飲品及食品都有所不同,
好像去年可愛的樹輪蛋糕就不見了,
不過你看看啊~
年年Gingerbread Latte都有賣啊,
你就知佢勁啦~

BTW,其實我有一幅很介懷的景象,是關於咖啡的,
天氣漸涼,開始多OL渴外帶的咖啡,
很多時,看見她們手上的一杯咖啡,一定有一樣幼幼的條狀物,
究竟有沒有人知道,那支幼幼的東西,並不是飲管來的???
外帶熱飲的杯口已經設計成小小的,就是預防燙傷閣下,
小心地渴已經足夠安全,所以
第一,沒必要用那支小東西來渴。
第二,那支幼幼的小東西是stirrer,給你用左攪拌咖啡的,
它空心的設計,跟街邊的路柱空心設計是一樣的:節省成本,
別看它空心就當成飲管好不好?

當然,其實人家錯不錯用了那支攪拌棒跟我無關,
只是一不環保, 老實說你用錯了它就等於沒用過;
二則樣衰,你有見過人渴熱飲會用吸管的嗎?
更何況在熱飲杯的小小口加一條小小的東西又礙眼,
給外國人看見了,只會遭人疑問怎麼香港人連渴杯熱咖啡都不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