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November 2008

接個電話不要緊,但浪費時間最忟憎!

其實我好討厭那些宣傳電話,雖然手電已經是一種普遍到不行的東西,
但我依然堅持,手電號碼是一個人其中一樣最重要的私隱。
奈何似乎這個世界是不這樣認為,隨隨便便就撥一通無聊的電話來,
跟陌生人燒時間。

我討厭宣傳電話源於以下的理由:


  1. 已經說過,那是私隱,我是不喜歡跟陌生人打交道的,
    我好懊惱為什麼對方會知道我的電話號碼,
    而通常怎詢問,你都不會得到滿意的答案,
    例如曾經對方答我因為我於7年前(2001)做過一份街頭訪問!?
    廢!
  2. 其次是煩,通常宣傳電話不會一次起兩次止,
    如和記3電話2127 3993,每個星期都會打來,
    提供的,平心而論,是你到街上隨便找都找得到的優惠,
    什麼免隧道費,幾千分鐘通話時間之類,沒什麼「特惠」好吧。
    而最令人反感的是,我已經多次明確表明我並不滿意和記3時常打來搔擾的宣傳手法,
    要求將我從客戶名單中剔除,過一個星期,還是會再收到的電話。
    我覺得,你公司從來沒有尊重過客人的意願,不知所謂!
  3. 另外是宣傳手法的不適合,有些更是內容歪曲。
    多次收過某美容纖體中心的「尋找代言人」電話,
    好老實說,我身材不算好但還是沒有要去想過去什麼美容中心的必要,
    我又不肥,尚算平均吧,照直說明我覺得沒必要給對方知道後,
    對方還是可以說出一大堆什麼精神壓力/ 隱藏疾病 / 身型不胖還是有
    為著健康(?!)而纖體必要的歪理。
    人好端端的如感到不妥我去看醫生好了,為什麼要纖體,
    還有對方又不是什麼專業醫療人員等等,
    憑什麼推銷「為著健康」而花錢(或上電視, 代言人喎)的計劃,
    不要為宣傳而刻意恐嚇我身體不健康好不好?
    還有是宣傳金融投資計劃的電話,
    多次,是「多次!」,當我拒絕購買有關計劃時,
    被對方問「點解你可以唔理自己的投資o架」,
    痴線! 我基金、人壽、醫療保險都齊,
    這個時勢,投資也不是一定賺的吧!
    還有我不買不是我懶我不理,亦唔好assume我之前買那些是差的,
    唔好再懷疑我現有保險是「唔準確、唔清楚或唔跟進」。
  4. 最後要彈的是宣傳人員的態度差,
    被"cup"線是等閒,byebye都唔講大有人在,
    好多人說「人地都係打份工o者」,但我認為,不同的工作就需要不同的態度,
    宣傳人員/sales的禮貌是人工包埋的,
    正如你份人工係應該包埋要受你老細氣,
    打什麼工就要有什麼的expectation,做服務行業的沒可能要求客人比你更有禮貌一樣,
    我有沒有禮貌是我的修養問題,你有沒有禮貌是你的工作範圍。
    不要用我的時間去填補你不應在工作上尋找的所謂「尊嚴」。
    客戶服務的專業就是在於你的態度,你不夠專業的話,我如何能尊重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