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November 2008

生活一定要懂得抖氣,否則會爆炸而死。


近這半年,一直受壓,壓力從四方八面而來,
有關於工作的、前途的、感情的、金錢的、
我一向不是一個不能承受壓力的人,只是很多時,
我不理不理,很多事情拖久了,又忘記了。
問題終究沒有解決過。

我一直需要一個假期,對上一次外遊,是去年11月的廈門,
對我來說,是很久很久的事。
只是每次提議去個旅行,太平紳士總反對反對,
當然我明白錢是要省,只是人生天天營營役役,目標終究不是為了省錢。
未來要緊,當下也得要活得快樂。
所以當我說我需要一個旅行,不是說著玩,我是真的需要,
否則我會走偏,我會爆炸,我受不了我會做壞事。

所以當兩個月前我真的快要爆炸時,我覺得人生走得很累,
也認清這種平平慢慢悶悶地的生活,不適合我,
我得說明,我原本,並不是一個悶人,
我原本喜歡刺激的事情、浪漫的衝動、不加思索的行動、
你早些年前認識我,我像這樣的悶嗎?
不!
要是你問我,我埋怨我身邊的伴侶,
包括所有我交過但總懶得想新意本身又悶的男友們。
我一向認為,前男友O麻,我用最毒但最清楚的表達形容一次,
拍了多年的拖,我覺得一天比一天downgrade了自己,
我變慢變悶變俗。
是後來反省過來,發覺那些日子談戀愛累得嚇人,也不快樂。

就是有了前科,今次戀愛,我不想再這樣,
雖然現在身邊那位比我過往交過的任何一個男友都好幾萬倍,
只是,他太小心,什麼事情想好才做,想好才說,
浪漫的話他怕說多了就會把我寵壞,所以不說;
玩樂事宜玩多了也會太縱我,所以就不玩了;
我都被這種"理智"迫得發瘋,我頂-唔-順-了!
所以兩個月前,我想好了要出門,怎樣也要來個假期,我要「抖氣」,
也盤算著要怎樣處理感情事,本身也因為不想再煩了,乾脆放手好了,
所以,本來墾丁之旅,先打算一個人去的。
想著,回來之後,多少會有覺悟,或勇氣去把所有東西推開重新再來找一個我喜歡的人生。
kenting
後來,手當然沒有真的分,旅行也變成了兩個人去,
過了短短五天的墾丁高雄之旅,
依舊,看清楚,男友是史上最好的男人,
但當個好男友的分數,我想我會等他慢慢儲滿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