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November 2008

乾燥的肌膚,就要加緊保護。

香港的秋冬雖然氣氛沒有明顯的變冷,這些日子,在街上還是有很多人穿短袖衫,
但儘管氣溫沒有大改變,乾燥度還是很明顯的,
一天下來不塗body lotion/hand cream,會混身不自在,有時還會痕癢。
Body Lotion跟潤手霜,沒什麼特別要講,用開的都是那幾支,
反而塗上面的,則有些心水,介紹一下:

laneige Laneige的Hydra Solution Essence(雪源水嫩精華)
這支我是用試用裝的,不過試用裝雖然小小的,
帶去台灣旅行時用,用了五個晚上都沒用完。
開始時我對Laneige的護膚系列沒什麼期望,
它以前的皇牌系列water bank essence我都試用過,
但沒有驚喜,保濕度也一般的,
但這支Hydra Solution Essence超神奇,「唧」出來時是淡紫色的gel狀,
但塗上面呢,真的變水啊!!!
而且吸收得很快,沒有油膩感,
面珠摸下去,有軟軟飽滿的感覺,很舒服。
據說成份蘊含了喜瑪拉雅山冰川雪水,
可惜的是,原價是$380/40ml,
在這人人都節衣縮食的日子下,再好用都實在不敢買。 



drinkup

 

再來的是Origins 的 "Drink Up"保濕mask,
這款從前是我的至愛急救物,
如其名字一樣,塗上面待它一個十分鐘,
皮膚馬上有飲飽水的效果,
摸起來彈彈的超強,而且我好愛它淡淡的香味,
其實只是$180一支,不算太貴,
但因沉迷試用其他新品,近半年來都沒有回頭用:p


 



moisture_relaxing_mask Shiseido的 The Skincare系列,我曾經有過一套旅行裝,是真的好用,
不過很貴,買支洗面膏都過百
(我一向的規則是洗面toner不能買過百元的,精華素或面霜則ok)
這瓶Moisture Relaxing Mask是例外,是某次為了籌夠數換贈品的意外!
不過其實功效也不錯,最優勝的地方是「快」!
每次只需五分鐘,打圈按摩地塗上,
待五分鐘後,很明顯被吸收了很多,
而且淡淡香味很討好,保濕功效不錯,
也是令皮膚軟軟的很舒服,還有種冰涼感,
不過$350/50ml不是便宜,我只偶然才捨得用。



clique Clinque的Moisture Surge Extended Thirst Relief,
新版舊版都用過,我沒有細查兩者成份有什麼分別,但新不如舊,
還記得當年買了一瓶舊版,覺得兩用(mask or 面霜)的功能很神奇,
效果也很好,晚上用,第二天早上還是飽滿的,
妝前用令化妝更貼面好看。
可惜呢,新版本雖然都是那種gel狀質感和粉紅色,
但保濕效果沒有如宣傳般說是「加強版」,反而退步了,
沒有以往的易吸收,保濕一般般,
最重要是我以往會用小瓶盛點面霜出外補妝用,
但新版不行,塗了還要待一會才吸收,太慢了,超不方便!
還有一點的是,Clinque的專櫃服務員實在太飄忽,偶然有些是ok的,
不過如大部份內地同胞熟悉的品牌一樣,專櫃越多同胞,櫃姐越不愛服侍香港人。
火車沿線的地點我不會再去了,如旺角和沙田,禮貌真的超一般,
近我上班的地點如金鐘西武,人是不多,
但上次去修眉,櫃姐全程黑面,問她其他產品的問題,
沒精打采地答,本想買粉底的,
後來轉選了進貢旁邊服務超好的shiseido去。

以上介紹的,動輒數百,以下則有一些便宜好貨:

beauty.diary 台灣來的「我的美麗日記」,一直都想試,
兩個月前去深圳的購書中心,
地下對開馬路旁有間「康是美」,就買了兩盒「珍珠」及「玫瑰」來試,
後來去台灣又買了四盒「黑珍珠」、「蘆薈」、「紅酒」及「Q10」,
「蘆薈」標榜的是保濕及修護,一盒10片NT$200,多數還在打折中的,
別看便宜,質素卻不錯的,
一片濕潤潤的補上個20分鐘,皮膚感到很舒服,
滑滑的,而且飲飽水的皮膚很圓滿,
對於乾到皺皮不平的皮膚,有即時的療效。
神奇的是,或許因為蘆薈也是皮膚敏感者或暗瘡肌的恩物,
有次我額頭有顆剛起紅腫的暗瘡,即是如果發起的話會要超大的那一種,
用了這款面膜之後,馬上舒緩了紅腫,翌日更收縮了o耶~

toner

在萬寧開架售買的「極潤」化妝水也是我的心頭好,
我之前都介紹過,已經在用第3瓶了,
一支$98其實是ok,對我來說是中等價(記得我的規則嗎?),
「極潤」系列是日本樂敦藥廠的出品,但這支化妝水不太「水」,
有d 流質gel的感覺,
補濕不錯呀,但畢竟是化妝水,別期望只用它就夠,
無論如何,之後都要塗面霜的!

 

 

其實轉天氣,除了乾燥,還有敏感的問題,下次再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