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08

原來都走到這裡 別說出發以後習慣失去。

最近狂loop的是蘇永康的新歌:《婚誡》,
林夕填的詞
是近期留意到最喜歡的詞,
蘇永康結過婚又離過婚,唱起這歌來別有味道。
年齡越大,開始要談論婚嫁,
或許我也憧憬美滿的婚姻,但結婚是一生一世的事,
美好一年、兩年、三年、但要如何走到永恆的快樂?
婚姻之內,再自由也有一個框,不能瀟灑地說那只是婚書上的一個簽名
那是在一個承諾之中,彼此合作妥協營造的生活模式,對我來說,
那是要好努力好努力好努力好努力好努力好努力的事。
而對於我人生是否要有obligation去好努力好努力好努力好努力地做這些事,我確有保留。


最動人婚紗 也許帶美 不需要試用期
情人如何能靠合約 簽下了便懶分離
試為誰歡喜 太多恭喜 難道會更歡喜
老夫老妻憑何等運氣 可為了完美 沒愛情也一起

無需擔保先配叫戀人 不需婚書也沒法分
纏著珈瑣接吻 難道直接加添信心
不忍心傷了証婚人 假裝的恩愛才殘忍
憑什麼可開心相處過餘生
一紙婚誡 要帶著良心 戰勝光陰

宴會才一起 那需引證 不只我有共鳴
維持那錯覺靠任性 生活卻盡見真情
那漫長爭吵 雨過天清 同樣也有陰影
了解可能瀰補硬拼 可是同時會 令美夢變驚醒

誰都想找出最愛的人 可惜婚書也沒法分
維繫多少個吻 然後做知己真勇敢
想一生一世愛一人 想清想楚再問良心
如大家都不肯犧牲與容忍
得到婚誡 也並沒原因 勉強一生


昨晚跟太平紳士閒聊,其實係bullshit, to be exact.
我無聊問:「我地第時去半島擺酒好唔好呀?」,
太平紳士爽快地答好!我心下暗喜,以為佢咁有錢?!
他接著說:「擺支酒係半島入面? 擺支生力啤不如.....」(-___-)"

過了不久,我又發癲,我說我不要擺酒, 就算擺都要搞些新意思,
例如吃中菜太悶了吧,不如搞party, 吃自助餐、或者bbq、或是打邊爐也好啊!
太平紳士說他家人很傳統,不能搞新意思,
我覺得這樣好悶啊,都不好玩的,
我說「咁你地自己擺吧,好悶呀, 我唔黎喇!」
我諗當時要不是我們在公眾的車廂中,他大概已爆了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