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November 2008

最愛看男人戲,一身肌肉彷彿電視都聞到汗味。

police

去了一趟台灣,發現自己的普通話退步了很多,
回來趕緊惡補台劇,最近天天午飯邊吃邊看的是《波麗士大人》
我很久之前已經聽過這劇了,只是它的名字怪怪的,
我以為是華麗式的少男少女胡鬧愛情劇,一直沒想過要看。
後來弄清楚了,原來還有我喜歡的藍正龍呢!
最喜歡呢,就是看一群男人的正氣劇,
俊男、汗水、肌肉、情義、吶喊! 嘩,怎可以不看??
另一點是宣傳上說,《波》的投資很重,是電影式電視劇云云,
其實我覺得看來也雖有點誇張,不過故事倒也不錯,
沒什麼爛劇情,角色的塑造安排特別的好,個個獨當一面。
有些劇情,甚至催人眼淚,有笑有感動,而且感覺都不濫情虛偽,
其實我都才只看了4集,但節奏明快,天天要關機的一刻我都有點不捨得喇,
總希望看多一點點。

另一個本來我感驚喜的地方是,桂綸鎂有份演出的,
雖列入主角之列......不過...
第二集就死了,但她的死沒有枉費,對後來劇情跟藍正龍角色的成長也有關係。

藍正龍呢,第一次認識他,好像是從「流星花園1」的那個壞人小混混,
還有就是後來他跟大S談戀愛,情到濃時,記得在一次訪問中,
聽到大S說「如果他(藍正龍)現在向我求婚,我會答應吧」,後來分手了倒令我很意外。
之後看藍的演出,是「求婚事務所」及「鬥魚」(「鬥魚2」沒有藍正龍就沒有看了,其實本來鬥魚的江湖故事很無聊。)
他是很攝人注意的那一種男人,總是皺起眉頭,很憂鬱的樣子,
但開懷起來又可以很陽光,一身肌肉的,
他又不像胸大沒腦的男生,總是在一面思考的樣子,
這些都是他很吸引人的地方,
沒看台劇已經好一陣子(很多我是看名字就不想看e.g. 命中注定我愛你之類),
很久前的《我在墾丁天氣晴》也不對胃口,看不到3集就沒追下去。
現在重看台劇,看看些熟口熟面又叫不出名字的演員,反覺得很有趣。

by the way, 為什麼台灣警察普通話的另一種叫法是「條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