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November 2008

聽聽新音樂,找些新感覺。

其實我很喜歡聽華語歌,
如同其實我很喜歡看港產片一樣(最愛是爛B級那種)。
但毫無疑問,香港的創作一池死水,偶聽無彷,
但很快,什麼都讓你沉悶下去。

幸好 ,有兩個最近留意的香港樂壇新驚喜:
一是妹妹介紹的香港男子阻合-
香港這些年新起的男子組合不少,有換了人的SUN BOYZ,又有SQUARE,
但賣樣不賣藝,個個不能唱,
男子組合o麻,我一向只愛農夫跟EO2好了。
妹妹後來介紹Mr給我時,我不以為然,心想又是一班出來混飯吃的混混吧,
怎料那天電視好像有個什麼籌款的節目,請了Mr來表演,
一聽不得了,我看到的是一鼓年輕人的狠勁,
每個成員呢,都會音樂,查查背景,
都是一直有夾Band的,我就是欣賞他們是真正對音樂有抱負的,
不是出來擺pose的假artist!
聽他們的新碟,是還不成熟喇,處處有著別人的影子,
但主音的聲線以及音樂的編排,嫩中有著其獨特處,起碼基本功是打得好,
我相信,假以時日,是能成大器的。
P.S.: Mr.是陳奕迅的同門師弟,主音的聲音又有幾分跟陳奕迅初出道時的聲線相似,
其實有些唱得很肉緊的表情也很像,這些也是其中一個引我注意的地方。
先看看他們的MV吧,他們音樂雖好,但難得地, 樣其實也不差的! 

第二個是「
她好像不是新人,我好像曾在什麼地方都聽過她的名字,
卻直至今天,才一聽她的新碟「A Little Love」。
嘩啦! 正到痺!
她的音樂每一首都似曾相識,因為她的作品有很多都是電視廣告的音樂,
加上聲音甜美,整張碟,聽得人很舒服愉快,
這些不景氣的社會氣氛下,聽一聽她的歌,
老實講,條氣好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