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March 2009

聽說他懷疑自己有抑鬱,希望他回到音樂就不要再迷失。

我喜歡張智成,你問我什麼時候喜歡R&B,我會答你從聽張智成開始,
我不會分音樂的類型,也從來只有好跟不好聽的分別,
聽張智成的歌,一個字:「爽!」,像一口清澈的水,
洶湧的、平靜的、都透心涼。(我希望你明白我在說什麼。)

空白了三年沒發片,終於剛發了專輯「暗戀」,一貫張智成的「快慢兼施」式大包圍音樂,
先前派了台的「迷魂陣」打頭陣,我在office邊聽邊「un」,
有突然好想去club,或at least去唱K 郁下身的衝動。




不止曲,其實詞都有快感:
時而忽熱時而忽冷
判若兩人 寂寞也許是解決的方針
然後說 然後做 然後抱緊我
然後錯 然後躲 什麼都沒有說


其他的「殘骸」、「暗戀」等慢歌,一如既往,
你可以聽到張智成的功力,
說人,雖然他音域廣,像張敬軒,但他更厚實,
簡單點來說,他的假音沒有像古巨基的空洞,
高音比張敬軒實用,硬要來個形容,
只好說「張智成是溫柔中但你會覺得佢MAN的」。

其實我好BUY這一Type男人,
如果你不太認識張智成,或許我說,
你們都很喜歡的梁靜茹,是他的親表妹,
他們不是台灣人,是來自馬來西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