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rch 2009

便宜又好用,試用唔驚窮。

我不是有很多場合(或心機)需要化一個完全的妝(即full makeup),
很多時,都是薄施粉末,
所謂「薄施粉末」,就是只用「隔離霜, 粉底液, 唇彩」的組合,
所以化妝品之中, 特別以粉底液消耗得最快,可幸的時, 多心的我得以有藉口試用新的產品。


其實以下想說說的一款粉底, 是很多個月前已買的,
「露華濃Revlon-Beyond Natural系列」的打底霜Smoothing Primer ($148)
以及Skin Matching Makeup 完美塑顏粉底($168)。

上架已有一段日子了, 不過我買時剛巧所有Beyond Natural系列的面部化妝品都打7折,
是超級抵買的!!

<- 未用前, 青根+泛紅 <- 有少許閃亮感

先說打底霜, 擠出來是透明色的, 第一眼覺得像膠水, 摸上去是滑滑的,
試上手時覺得有點油膩, 但吸收速度不錯, 不是很可怕的那一種油膩感就是了,
最出色的當然是主打的功能---遮毛孔!
對於毛孔,我用過Benefit的dr.feel good, Sofina的coat base,也用過ettusais的那粉紅色的膏膏,
但唯一沒有令我失望過的卻是最便宜的這一支Revlon!
要說缺點的話, 我只能說也許因為它沒有其他人工美化之下, 味道有點難聞,
以及沒有顏色的關係, 用它並不可以事先調整膚色。

塗完底霜皮膚變滑滑的, 為粉底液作好準備,
好戲終於來了: Skin Matching Makeup 完美塑顏粉底其中一樣令人嘩然的功能,
當然要數它由擠出來的白色而自動在面上調節成接近皮膚的機能!
我選了「light」的色號, 其實如果塗上後能自動調色的話, 我又想不到分色號來做什麼,
反正其他顏色我試過上手也分別不大。

^我把粉底在近虎門位置推開, 可跟旁邊的皮膚比較, 已經看不出青根跟泛紅了。

兩種產品一起用的話, 出來的妝效是水潤(但不是閃亮亮的那種光澤!),遮瑕度出奇地高,
面上有很多暗瘡印的我, 如果不是要求100%零瑕疵的話,
之後基本上是不需再用遮瑕膏的, 皮膚狀態看來已夠健康了。

雖然這個系列是晚秋時推出的,也主攻秋冬的皮膚狀態, 所以針對保濕的話,也是拿滿分,
不過奇怪的是, 天氣開始潮濕之後, 我也是天天用revlon, 沒有過多的溶妝也沒有因此多出油分,
感覺還是貼服自然, 非常值得讚一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