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ne 2012

[iphone 遊戲 Pocket Planes]又係小人仔遊戲,玩極我都唔放低。

我是Tiny Tower的粉絲實在是無容置疑,
那些可愛的人物,細心的提示/警告,
而及不斷更新的任務,足而令人上癮。
(我已經有成121層.....足證我生活之無聊!)

最近,Tiny Tower的同一製作公司NimbleBit LLC推出了新遊戲——「Pocket Planes」,
用上了同樣的8-bit平面小角色,兩日內馬上令我沉迷!


其實POCKET PLANES跟Tiny Tower相似,
都是要「種」的遊戲,即你不斷玩就會不斷升level、
賺錢、upgrade之類的模式。
Pocket Planes聽其名就知今次不管大廈管飛機,
一開始進行簡單的tutorial之後,
你就可以開始選擇起機的地方,
我一開始是選了Europe。


剛開始每人有4架飛機,
飛機有分C系(只載貨CARGO)、P系(只載人PASSENGER)跟M系(兩樣都可載),
例如以下CAPACITY就只可以載一件CARGO了

LANDED的飛機要在降落的AIRPORT上載適合的人或貨(即JOB),
按圖左下的最左邊的ICON就可以見到現在AVAILABLE的JOB(如下)

現在有3件CARGO可選,可你只可以選載一件,
那你就隨意選擇那個你喜歡的目的地(當然是看酬金就多少啦!)
然後,就進入地圖,指示你的飛機去向,
click一下目的地,再按FLY就OK了。
時間到了,飛機降落了,接著玩法其實是差不多。
提示:如果飛機可多載些人或貨時,
儘量找同一個目的地的,因為直航可以賺多25%的錢。

任何時候,都可以按畫面右下的飛機icon看你所有飛機的航次。


遊戲的貨幣有兩種,金幣及銀紙bux,
金幣比較容易,就是完成每次任務都可得到,
甚至有時看著飛機都有金幣飛過,

銀紙比較罕有,當然除了真的付真錢買之外,
偶然銀紙也會在空中劃過,在job list接載一些特別的人或貨也有機會得到,
賺到的錢呢,就可以
1. upgrade自己的飛機(例如加快engine/減輕重量)、
2. 加快飛機到達目的地時間、
3. 買更多的airport伸展業務、
4. 在market內買飛機零件parts、
5. 或直接在market內買飛機。

那parts有什麼用呢,
當你每次買一個新airport都會得到一些機種的零件part、
每架飛機分有3個parts:body, control 跟 engine,

不是每一個part都可以在market內買到,都是碰運氣,
有齊3個part就可以build一架飛機了


唯一我還沒有搞清楚的時WORLD event跟fly crew,

好像是要join team一起玩的,我弄清楚後再說說吧。

6月22日更新,Global event是可全世界一起玩的,
只要大家用同一個team名就可以了,
據說是做夠了五個job才可在team贏的時候分到bux,
見下圖,會count你已完全的job數目的,
完成job就是將一些item送往指定的airport(當然你要先買了那個airport),
通想都以藍色字體呈現。



可是我除了Global event外還是搞不清其他world event要怎樣進行,
例如我已運送一些物品到在event list出現的地區,
但我的event list record還是空空如下的



最後,今早發現慕尼黑正在大風雪,
很可愛是吧?

大家一起起飛吧!
我game center id: smiling-rebecca
我現在join的外國的team,
香港有沒有team一起玩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