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August 2010

[焦糖奶茶芝士蛋糕]芝士芝士天天見,再連續又弄又吃足五天。

兩星期前經歷了一個"芝士週",因為剛好妹妹公司買來的芝士快到期,
我一個人兩日內KO了它,
然後雪櫃裡的奶油芝士放了很久,
看不過眼就拿來弄芝士蛋糕,
然後芝士食品就連續吃了五天.....
問題是,我本身其實不能吃奶製品,
吃一兩天暗瘡就會長,更何況吃五天!!!!!!
皮膚馬上變得敏感,下巴也暗瘡狂生,
可幸的是,情況很快的發生也很快的完結,
現在暗瘡只剩一粒比較明顯的,
算吧,都吃了,誰叫我這麼喜歡吃芝士?

頭兩天就是吃了這個,
妹妹現職catering service相關的公司,常帶來我們沒見過的食品,
這個蒜香芝士就是其中一件,我拿來伴cracker吃,
比手掌大的芝士,吃兩餐,飽足得很!

接著自己又弄了一個焦糖奶茶味的芝士蛋糕:
材料:
消化餅 60g
無鹽牛油 50g
忌廉芝士 200g
糖 80g
雞蛋 1隻
焦糖奶茶 半杯 (2匙粉加半杯水)
(我用的是和光堂的焦糖奶茶粉, sogo有售)

8寸 蛋糕圈一個

步驟簡單:
0) 焗爐先預熱
1) 先用鍚紙或牛油紙包好蛋糕圈的底
2) 弄碎消化餅,熱溶牛油,拌好壓在蛋糕圈內成餅底,放雪櫃備用
3)  忌廉芝士先去冰, 用打蛋器打至軟身

4) 加蛋加糖,分次拌勻
5) 奶茶先沖好再加入(4)
6) 所有東西拌勻後,放入蛋糕圈
7) 放焗爐 180度隔水焗60分鐘即成
全家人都愛吃,都說好好好吃,雪藏後切小塊更滋味~

1 comment:

果醬小姐 said...

你整個蛋糕好似好好味喎......
我流晒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