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August 2010

[法網群英]亞視雖然兩年沒製劇集,但這套我保證不是垃圾!!

打了一大篇介紹,明明"saved",
blogger一直都有此function,用過多次也沒問題,
翌日再開打算埋尾.....誰知整篇文章只留得頭兩句,
為什麼????

我除了連環發洩說了10分鐘粗口,別無他法。

我想說的其實是,
現在亞洲電視晚上9:30播的《法網群英》是我近年看過最好看的本土電視劇。

有別於一般(OF COZ我指的是tvb的垃圾!)電視劇的通俗,
《法》故事沒拖泥帶水的劇情、誇張煽情的橋段,
只有明快的節奏、新奇而合理的發展,
我看了十集,差不多一集有1-2件案件,
生動的對白加上快狠準的處理,
看得人爽死!

本來開始看此劇為的都是久違了的演員:
陳啟泰、張文慈、呂頌賢、萬綺雯還有謝君豪,
位位演技好得不得了,casting又準,看得人賞心悅目!
當然看多了,故事同樣是佳選!
多而不亂,而且貼近生活,觀眾容易引起共鳴,
當中又不乏新奇的題材,穩陣以外也帶趣味。

我本來不喜歡鄧特希,
以往他成名作的《炒手仁心》及《壹號皇庭》都不是我杯茶,
那些描述中產專業人士吃吃飯談談情的故事太多,
又悶又煩,
今次《法網群英》完全相反,
沒有多餘的感情線描述,
故事人物/身份所提供的對白觀點和劇情都寫得足,
再加上每集結尾都有由律師事務所贊助的法律知識解說,
留有令觀眾思考故事以外的趣味。

廢話不多說,
我只希望大家對此劇多加留意,
勿讓在本地電視難得一現的好東西給錯過,
慣性收視雖難對付,我只求大家關注一下,
勿浪費一班創作者的心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