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June 2010

這篇只談風月,也沒必要明說。

昨晚做了一個非常甜蜜的夢,
其實很簡單,我只記得,
那是一片草地,跟男主角閒談淺笑,
無疑夢中我倆是有感情關係,
因為最難忘是那種雖然忘記說了什麼做了什麼也記得的被寵愛感覺。

這麼刻意的說起,
當然因為夢中出現的男主角並不是現實中的伴侶,
夢中那人現實中跟我其實也不是很熟,
只是一個沒什麼特別感覺也從沒動心過的舊朋友,
然而,我會想,
到底當我在享受那種被愛恩寵的沉醉時,
我其實需不需要喜歡那個人?

或許是我看愛情電影看太多,
最近看明星黃曉明的訪問,
他說他喜歡一個人就會把她當公主般看待,
老實說,現實中常談著戀愛的我
其實沒怎麼感受過"公主式"的對待,
伴侶慣以沉默作對待, 好聽點叫容忍,
難聽點叫做懶,我得到的是"女王式"的看待,
那是一種唯唯諾諾,沒情趣與浪漫的關係╴
有時候, 連感情都談不上,那就更莫說成愛情,
就好像女王沒錯需要一個大臣或奴隸在身邊,
但你鮮見女王會愛上他們一樣。
你有時會為他們的讓步而感動,
沒攻擊性的相處而泰然,
但那,並不一定等如愛。

今天看羅乃萱與她老公的一篇訪問,
她老公說,恩愛夫婦相處中有兩個詞不能用,
一是老夫老妻、二是離婚,
後者well, of course, 但前者我覺得也說得太對。

戀愛本來就是一場戰爭,
是感情權力上的拉鋸戰,
如每一段歷史,沒起伏沒改革,也就不值得一提。

作為一個金牛座女生,
除了金牛的固執或倔強,
金牛美德如勤儉與專一我一律欠奉,
我心太野,有時候,吃慣了這一塊田的草,
不代表我不希望吃另一塊。

那就回到我的第一個問題,
當你享受一種貼心的甜蜜關係時,
你需不需要真心愛上對方?
又如你真心喜歡一個人,
等不等如大家的相處就是美好?

這些美夢做得越多,
清醒時的感覺就越難受,
但,讓我先備案,
不論現實或做夢,
我都不是一個抵得住誘惑的人,
又以我所得到過的誘惑作借鑒,
事實是,再低的招數,我都沒可能招架。

愛不愛也好,
但我偶然也會想念每一個為自己花過心思的男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