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une 2010

內地多了杜拉拉效應,原著其實是描述女性如何在職場求勝。


《杜拉拉升職記》這部由原著小說改篇的電影,
是兩個月前看的事了,
當初想看,除了它是國內近年其中一部爆熱門小說之外,
電影吸引我的其實是Patricia Field ---《杜》的服裝指導總監。

愛看Sex & The City的姐妹們 當然不會對這個名字陌生,
老實說,我們看SATC, 難道也不是為了看那些搶人眼球的服裝?
今次大師也搞中國片,能不期待嗎?

不過呢,《杜》片始終不是SATC,人物劇情場景就只得辦公室,
又因為是跨國企業,OL始終就是OL,
一貫型格斯文大方偶爾性感就是了,片中也沒有太大驚喜,
不過一邊看一邊找尋大師如何在焗限的背景中,
mix & match出多套上班服,
倒也是樂事。

看看抓到的劇照:




很佩服徐靜蕾的扮相,由初出茅廬到成熟都做得好,
嬌柔時可愛,堅強時率性都做得很到位,
雖說老徐想脫擺文藝片的形象,
但她的臉真的很知性,當個普通OL都嫌太有氣質呢:p

說回電影,原著我沒看過,不能比較,
但如果原著跟電影的劇情是100%不多不少的話,
我實在看不出它紅在那裡?
聽說那是一本描述外企職場爭斗的故事,
但電影版太簡單,才幾個分鐘,幾段簡單劇情,
杜拉拉就升了職,跟老闆談起戀愛,
實在當是看「小品」電影都嫌太簡單,
不過話說回頭,當初抱著看美衣的心態去看,
也都還OK。

總體來說,開開心心兩小時是不錯,
這部電影看美女俊男(老實說,黃立行那裡帥?)也夠看,
我大抵都推介給週末想放輕鬆的影迷們的。

p.s.題外話,原著真的紅得很,我是從農曆新年去廣州一趟,
已是到處可見電影海報,雜誌多是老徐,
原著在書店也一定在放當眼位,
像我這種天天泡內地論壇的宅女,
也見內地多了很多《杜拉拉》效應,
有如杜拉拉穿衣之道,杜拉拉反映女性職場求生術之類的,
覺得真的很有趣,
光是改篇媒體除了電影還有舞台劇電視劇3版本,
原著已出到第三冊,我想,是時候買本來看看,
好不好看,下次再跟大家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