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February 2010

是夜感觸良多,我想有時候我真的"諗多左"。

看了《緣滿情人節》(Valentine's day),老實說,
我很喜歡看這類愛情喜劇,只是男朋友不愛,
自己一個看總是沒癮,所以多數上畫時都錯過,
今次不同,今次有女朋友們陪看,一樣開心!

其實看這類電影,都一般打定"開開心心就算"的心理,
劇情的確很一般,你說不好看嗎又不是,
GREAT movie嗎也當然並不,
幾乎是零驚喜,有些劇情牽強得來也老老土土,
只是,情人節到底就是這樣一回事。

不過裡面有些"搞笑"的點子,
例如美麗老師Jennifer Garner跟醫生Patrick Dempsey,

先說說《緣》片中有兩個角色Patrick Dempsey跟Eric Dane
都是來自美劇《Grey's Anatomy》的兩大俊男,
本來巧合無妨,只是Patrick Dempsey跟在《GA》一樣是飾演醫生,
最頂癮的是《緣》中有一對白提到Patrick Dempsey年少時
是個長滿暗瘡,愛吹色士風的無人愛小伙子,
這正正是N年前《GA》的同一角色對白,這種搞鬼的共鳴,
不知是不是編劇的刻意?


當中數個故事,我最愛是老夫婦的那一段,
我不是說這段寫得最好,分數其實是完全偏心給Shirley MacLaine。

我小時候,好喜歡好喜歡Shirley MacLaine這個甜姐兒,
短髮的活潑形象,在Hollywood不多見,
她跟Jack Lemmon合演的《The Apartment》一直是我喜劇類的十大,
Jack Lemmon也是我好一個時候的最愛,
信我,有機會好好找找這套看看,
浪漫喜劇,導演Billy Wilder真的不會讓你失望,
他的《Some Like It Hot》也是不容錯過!


片中Shirley MacLaine飾演跟丈夫結婚多年突然坦白告解自己年輕時cheat過的老婆,
丈夫生氣到爆,當然最後也是大團圓結局,
但Shirley說的那一小段對白,簡單但很深刻,
大意是"你愛一個人,不只愛他的好,連他的錯他的壞你也接受,那才是愛"之類,
看似很簡單,但那忽然一記靈光,
我在想,我常埋怨太平紳士悶到爆,
我真的能愛他,even他常把我悶死嗎?
那到底是怎樣的愛法?

昨晚我在看《Grey's Anatomy》第六季的第15集,
內裡有一對病人,病人A是餐廳老闆,15年來一直暗戀病人B,
眼看她跟別人約會,被求婚到最後結婚這15年,
到醫院一刻他才表白(病人B老公動手術時),
病人A說,15年來,看著這對夫婦由戀愛到結婚,
由熱情到最後說的話越來越少,來到餐廳只是丈夫點菜便大家低頭吃飯,
其他人都說結婚就是這樣MISERABLE,
我看到這裡也認同,結婚久了,都是如此,
大家都看著病人B醒後有什麼反應,
大抵通俗的劇情會安排他們激情提示,遠走高飛,
但《GA》當然沒有通俗的劇情,
病人B起來時說:
「我是知道他的想法,但我還是愛去這間餐廳,
因為我知道丈夫喜歡這間餐廳,
是的,每次只有他點菜,是因為他總是知道我愛吃的是什麼,
沒錯我們看來好像已沒有什麼話好說,
但...有時候,不用說話也可以感覺良好,
15件前,我作了一個選擇,
而每一日,我做著同樣的選擇,
這就是婚姻。」
OK,我承認,我每次看《GA》都多數會喊,
今次也不例外,
對於一直不為所以地抗拒結婚的我,
突然覺得自己是無可救藥地膚淺。

今夜感觸良多,
快樂的不快樂的,想得特別多,
我是應該現在泡個熱水浴去,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