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February 2010

打從心底欣賞他,內涵學識幽默無花假。

我真心喜歡周啟邦伉儷。
我喜歡他們投入、專意地做一個上流人的榜樣:
尊貴、有內涵、有教養、有學識,
不同現今那一班或是那些所謂名人之後:
吵吵鬧鬧、無公德心、只憧吃喝玩樂......

無疑很多人認識周啟邦伉儷都是從他們的衣著開始,
他們誇張的fashion,反映他們投入他們的興趣,
也有趣地跟大家分享,很多人會為之側目,
但別理什麼不什麼周啟邦伉儷,Fashion本來就是自己的一套態度。
我欣賞他們無畏地享受自己喜歡的範疇,也做得好。

他們還很活躍社交圈的那些日子,看他們訪問,
看得出他們優雅的對答,沒有顯富的高傲,沒有眨人的不悄。
爸爸當年有次到周家做維修工程,你可知道"裝修佬"不是什麼高尚人,
平時在有錢人眼中"輕於鴻毛",惡聲的呼來喚去,當"裝修佬"透明的亦大有人在,
但在周家豪宅打工,周啟邦處處客氣,
也吩咐兒子一定要懂得叫人"叔叔",教養之重莫過如此。

爸爸常說,富有跟貧窮一樣,並不是一種罪,
要人們討厭或喜歡你就得靠你的言行,
所以「憎人富貴厭人貧」,對周啟邦伉儷絕對用不上。

另外,我喜歡他倆永遠恩愛如昔,
記得有年雜誌有個情人節專輯,其中一篇訪周啟邦伉儷,
周啟邦說他們兩個興趣一致,情投意合,
記者問他覺得現代的愛情觀有什麼不同時,
他說現在的年輕人決定太快,分手也快,
「他們不知道....when i fall in love, it will be forever」。

儘管他們做事總是dramatic,但實在,做"對"的事,
就得無懼永恆盡力地做下去,他們的人生如是、愛情如是、打扮如是。

周生不幸的癌症去世了,
星期二晚上太平紳士電話告之時,
我真的OMG,可惜得好想哭。
上流社會從此又少了"怦地一聲雷"的一對好玩夫婦,
前十年、後十年,也有其他嗎? I doubt it.

跟大家分享:

唉....周先生, 一路好走。

1 comment:

周圓圓 said...

完全同意呀!佢地好nice, 好客氣, 又熱情, 唔係博見報個種, 有修養..我爸以前認識他爸周錫年, 話佢個仔好乖...
唉...又走了一位玩得又有涵養的好好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