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January 2009

只要自己愛自己,那管什麼結婚生仔?

要不是今季愛看的英美劇都播完了,這陣子也不會追看台劇,
我沒有看電視的習慣,,不是什麼扮高深,
而是沒時間,要知道香港電視每晚一集的填鴨式的播放,
加上草草的編劇,少看一集通常已經"甩曬轆",
都市人怎麼可以晚晚留家觀看,自然跟TVB的距離漸遠,
退而求其次,要看節目就得流連網上世界,
但那世界一上去,選擇之多,揀極都揀不到香港的電視劇了。

對不起,離題了,說回台劇,
繼每天午飯準時煲完《幸福的抉擇》後,好像有點嫌浪漫感不夠,
queen

最近,開始看《敗犬女王》,要不是網絡上的連接過去,這套劇我之前是聽都沒聽過的,
加上台灣年輕一輩的偶像,什麼阮經天、趙元暢、明道....ETC,我是一個都認不出來,
我認識的都是他們的前期,如藍正龍,彭于晏...等等,
捧著隨便看看的心態看了第一集,呀!!不錯呀,我以為是很浪漫的劇目,
原來浪漫之餘還也很搞笑,也或許因為主題是33歲的單身女主角中女危機下的戀情,
於我.....有小小小小小小小共鳴吧。

其實「敗犬」,是指30歲以上,還單身走不進教堂,開始失去戀愛婚姻場上價值的女人,
女主角單無雙33歲,能幹美麗,只是性格實在太悍了,單身了六年,
剛巧在很多搞笑的意外下遇到小她8年的男主角盧卡斯,彼此互相的爭吵角力,其實都有點可愛。
老實說,男主角對我來說不算特別討好喇,不過呢,他有好些「甜心」的對白,
很多時候,剛巧正中我這種「中女」的心頭。
女主角楊謹華,看見時是真有點面熟,後來翻查資料才明白,
我很久很久之前看過她的《台北晚九朝五》,那個已經和男朋友同居了都不能有性生活的那個純情女孩,
之所以我印象深刻,是其實她的外表有點....絕不是醜,但就是有點說不出的怪怪的感覺。
後來好像還有在《白色巨塔》中見過她,好像是不知跟那一個醫生有一腿的女記者,
我覺得她演起能幹的女角都很稱職,因為她看來就是很聰明的樣子。

說起「中女」這個詞,不認不認但不能不認,多過幾年都快三十了,
我覺得我也開始有點中女迷糊,很多事情明知幼稚,想試又不敢試,
很多狀況定久了,想突破又怕失敗,
戀愛o麻...尤其是談久了的伴侶,開始進入「悶悶地」的狀態,
這種狀態不是一下子就能察覺的,只是,當開始對老掉牙的懶浪漫的電影劇情、
或小說對白、或有人無意間觸碰了身體上很不知為什麼會敏感的敏感位置,
當「易氹」程度回到「最唔buy的橋都buy的時候」,就是對於鬱悶現實潛著的抱怨了。

比自己年少的男性會考慮嗎?
會!當然會!條件是心智不能太低B,年少極也要MAN!
年紀少不緊要,最怕心智也如小孩子,
你看看時下的年青人,沒責任感沒方向迷迷糊糊,更差的是連完整中文句字都說不好詞不達意的那一代,
小孩子,玩一玩flirt一flirt是無傷大雅,
但投放感情就不只是尋尋開心如此簡單,
更說,男子漢大丈夫的自有一種無可抗拒的魅力。

最後,說說阮經天,雖然他樣子overall來說,對我絕對沒有吸引力,
但他呀,一雙小眼睛卻很迷人,
要是你認識我本人呢,你也會知道我一生之中喜歡過的交往過的,十居其八都是小眼睛的,
我沒有刻意選啊~只是剛巧發生喇,
不過呢,說實在,小眼睛的人笑起來總瞇成一條線,
生氣時,怎麼瞪都瞪不大的眼睛時,
真的是很搞笑,要是那人還像《敗犬女王》中的那個口甜舌滑,
wow~ 幻想一下都high翻天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