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October 2008

那種空心的狀態,最好配煎蛋與午餐肉塊。


我對通心粉(Macaroni)有種特殊的偏愛,
任何時候,覺得有一碗通心粉吃吃,就溫暖。

我都忘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通心粉的,
特別是有一只半熟蛋在上面的那一種,
趁還有流流蛋液的時候把它刺破,
熱呼呼的金黃色流出來,把湯染成一片燦爛,
很多時候,這是我早餐的magic moment,
一天可以由一碗黃金通粉開始,
在精緒糟透的日子裡,能自我安慰得流下淚來。
IMG_0099
前陣子小病了一場,胃口等於零,
病人不多吃粥,家裡卻充滿默契地煮了通粉,
很多時候,我懷疑我都是為了想吃媽媽的通粉而病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