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November 2006

我懂我懂我都懂,只是心總是會隱隱作痛。

某HBO劇集第3季第12集有這一段:
男主角替女主角快要結婚的好友,
親手做了一張叫"情人椅"的雙人座傢俬。
他解釋:「它是由兩種完全不同的木材而造成,
就是因為有這兩種不同的木材
令這張情人椅更堅固,
就像一對戀人一樣。
但你看看!
它們中間有一個大瑕疵,
縱使有這個缺點,這才是木材漂亮的地方。」
 
後來
結尾時
女主角流著淚的求男主角接受她:

「Couldn't it be like the wood and that's my flaw
and you are the other wood that make us stronger?」
(我們不可以像那兩塊木頭一樣, 那縱是我的瑕疵,但你是另一種木頭,一起,
你會令我們更強壯嗎?)
這一段
看得人心酸得好過份。
 
你知道嗎?
很多年前的那次旅行
我好想伸手去拖他的手
我好想慢慢地靠到他身旁
我好想偷偷的在夜裡吻他的臉
徘徊在他身邊,我忍不住偷偷發笑
這些,到最後
都有代價。
 
這麼多年後
對著喜歡的男孩
我未必變得更聰明
但至少
我學懂保護自己。
 
我不知道
為什麼我要
但我有
這點理智。

春去秋來,葉都一樣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