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May 2011

其實本應這套戲,能幸福的演到尾。



其實小孩子,沒人說明地教導的話,
就只可靠觀察身邊而模仿,一直到長大;
其實沒有書本也沒有課堂教過你戀愛要怎樣談,
所以我們看電影虛構的劇情,看街上擁抱的情人,
感受生物課教過的腎上腺素與荷爾蒙影響,
以為那就是,我到底還是懷疑,
學到的是不是正確的方向。

好像要做的都做過,
然而,我還是不相信,
我卻打算相信那些更奇幻的。

給我支持,給我鼓勵,
給我力量,給我肯定,
去接受每一個將來的錯誤。

We learnt and told to make the right choice,
do the right thing for the rest of our lives,
but how about those mistakes that can actually make us happ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