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July 2010

夏天是皮膚大敵人,保護皮膚絕不能叫等等!

夏天真是皮膚的大敵,出油出汗加上強勁的紫外線,
沒好好準備或防範,一不留神,
粗毛孔、暗瘡、色斑統統現形,
NO! NO! NO!
所以再熱再懶,保護皮膚的責任不能鬆懈!

今天先說對抗「黑頭」!
我有快慢兩招,
先說快招。

那天想買花王的黑頭貼,原來有新包裝,
夏日限定的熱帶花香系列。
一包10片,兩種味道 (洛神花/ 雞蛋花香) 各有五片。
黑色的黑頭貼一直沒用過,
15分鐘後,效果算是不錯,
鼻翼清得比較多,鼻頭反而沒吸出多少
不過一包賣你十片,那意思就是沒可能用一片黑頭就掃消光吧!
莎莎有賣,$19.9一盒,傳統的用法,每3-4天用一次,
努力者,自有明顯成績。

雖然這種黑頭貼大家不陌生,但用前用後都要記得以下幾點:
1) 用前一定要先把臉清潔好,把多餘的油脂先去掉。
2) 用前用溫暖毛巾按在鼻上或熱蒸氣蒸臉十數秒,讓毛孔微微再張開一點。
3) 用過黑頭貼後一定一定要進行收毛孔的步驟,
懶者可用毛巾包裹冷粒在面上輕輕的按摩,
時間許可的,我建議你還是用過收毛孔的面膜好了,
這次,我順道試試買了很久一直沒用的VINCH面膜,

我預先的把它放進雪櫃,用起上來透心涼。

都忘了買了多久,那時Watson's 打折$10 三片,
打算平日用一用,這個價錢也不期望太高,
誰知超好用,精華富足不在話下,
用過後效果明顯也持久,非常值得推介!

雖說黑頭貼效果快,不過這種物理性的行為,
我總是覺得對皮膚不多不少有點傷害,
要不,包裝盒不會驚告你至少3天才可用一次,
而其實我每次用過後如不做任何follow up的護膚步驟的話,
會癢個不停,有時發紅,所以皮膚容易敏感的朋友,
要慎思啊~

說完快的,說慢的方法,
其實Handybio的離子美容器一直是我在家facial的好幫手,
原理大家可以參考官網的Q&A
我習慣一星期至少用一次,先是深層清潔,再來是溫和美白暗瘡肌,
就算我已經早晚清潔又減少化妝,
每次用起來,都發現毛孔暗藏的污垢給吸走:
雖然老實說,用HANDYBIO的效果遠不及用一些「強力」的清潔品來得快,
但它好在就是勤力用,你是一定會感覺到臉孔的「負擔」少了,
感覺「輕」了,皮膚會慢慢的適應及變好,
而且,一星期用一次就夠,用過了3-4次,
毛孔會慢慢收細,因為污垢都給導出,
你還會看得見黑頭一支支的「豎起」,好像正向你招手「拔我啦拔我啦」,
一個月下來徹底的清一次,相當有用!

好, 臨完場,
再介紹你一件好東西,
Persian Rose的Rose and Aloe Vera Gel,

這是個保濕+舒緩皮膚的良品。
要知道天氣熱我們就會開空調,
空調房間中水份低皮膚易變乾,
一不夠水份毛孔就會顯粗了,
開了口的毛孔,想沒有污垢進去也難,
所以保濕緊緻皮膚不只是冬天的事,
夏天大家也別忘記啊~

3 comments:

daidai said...

曾經也想買一部Handybio的離子美容器,
但自己比較喜歡到美容院做深層清潔~
夏天真的很潮熱,皮膚也不好受

Re:歡樂滿becca said...

有無好美容院介紹?? 我在光顧的是(聲稱)醫學美容院, 沒有比較普通的療程(一做就要做d 物機乜機), 但自己又想試呢~~

daidai said...

我只惠顧一間美容院,是日式的美容店,價錢中位數,例如做機的約300多元,多數是深層保濕的,也有人手做的療程,下次見面再講多D,交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