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January 2008

愛一個人容易,不後悔愛上的卻是另一回事。

昨晚,妹妹正收拾準備帶去愛爾蘭交流的東西,
把抽屜翻得亂了,卻在舊東西中,翻到一封17歲那年寫過的情書。
情書當然是有收件人的,只是到後來,都沒有送出去。
當年喜歡的那一位,我偶然都會把他想起,
他人呢,現在在一機構當上重要位置,
你google他的名字,會找到他,
原來,也上過電視報紙。
中學時代,他比我大一年,當了某學會的頭頭,凡事熱心相待,
對於不平等的事,他比任何人都力爭得更熱切,
我那年中學生,沒幾個關切社會,
他呢,在校內的民主牆上卻每每有令人深省的文章。
記得有一次,參加了一個師生烹飪比賽,拿了個小獎,
翌日早會,他當主持,頒了那個獎,
去領時,害羞得正眼都不敢看他。
當然,都那麼久了,對他個人的印象也漸模糊,只是當年那一鼓作氣的愛慕卻刻骨銘心。
情書固然寫好了,但後來,到彼此畢業了還是沒有給予的勇氣。
人,動情是件容易不過的事,
只是,選對一個人來愛,卻太困難,
以致令我更珍惜這一段我喜歡過他的回憶,
覺得,這麼多年,選愛過的,而turn out to be 一個很好而有幹勁的男人,
形象上就只他一個。
這麼多年,喜歡上的,交往過的,數之不盡,
只是到最後,
張繼聰話頭,時光倒流幾多次,
會再選擇愛上的,
也沒幾多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