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July 2013

[日劇:最後的灰姑娘] 不是附合客觀條件的就是幸福,還得忠於自己的心靈所屬。

如果要數一個嗜好會對於我"師奶"身份表露無遺的,
一定要算是「追劇集」了,我想沒多少嗜好一年四季都可以持之以恆,
什麼美劇、台劇、日劇等等.....不過日劇要算是我一直比較少看(韓劇基本上從來不看),
對上一次很是興奮的是《東野圭吾偵探劇場》後,
到最近的《神探伽利略2》也始終只是為看福山而追看而已,
對日劇一直很陌生,甚至乎對日本現在比較流行的演員,名字懂得少得可憐。
(我都不敢說我喜歡阿部寬與妻夫木聰,感覺多上一代!)

好在無意間在facebook上看日劇達人朋友K的推介,
老公亦少有地有興趣下,一起看了很是喜歡的《最後的灰姑娘》(我知我知,其實不是新喇~)

本來我真是很skeptical,
才看不了幾分鐘,就大叫"女主角好難頂呀"或"又係中女嫁唔出的故事, 好悶呀!",
不過好在,看下看下,越來越吸引。

故事圍繞藤原涼子飾演的髮型屋副店長遠山櫻,這個已經39歲單身中女發生的故事。
遠山櫻某天早上梳洗時發現面上長出了鬍子(!!),

開始擔心是否已變成「大叔型女人」,加上工作地方調來了總喜歡跟她鬥咀的立花店長,
在多重不如意下,被「游說」參加了聯誼派對,

「被安排」下交了比自己年輕一大截的佐伯廣斗,
每一集都有令人捧腹大笑的情節,
但娓娓道來道來的其實是一個認識自己真心的窩心故事。

我想我是看TXB的垃圾劇太多了,
我一直看《最》一直還想著女主角最後一定情歸公式下的選擇,
不過,當然結局實在喜出望外,但又合情合理,
我真心佩服編劇從頭到尾都讓我們明白,
忠於自己的愛情才是幸福的基本。
來看看店長說的:




堂堂藤原涼子為什麼一開始我會說「很難頂」呢?
藤原為現活DRY爆中女的角色不惜素顏不在話下,
行為服飾表情都很「老土阿叔」,


只有最後那集後段頭髮散下來才有少少美色...

這齣劇除了笑,還有很多感覺的情節,

我個人比較喜歡沈實的立花店長,好像他的感動位也比較多

你看,店長為小櫻準備的英語字條、
保護小櫻的奮勇、


還有他為她化妝的深情樣子。

非常的非常的向大家推介這劇,所以在此我就不劇透了,
大家快去看囉!

主題曲是由Kerakera樂團主唱的《スターラブレイション》,
聽來就很充滿元氣呢!!!GOGOGO!!


最後,貼多一張店長的靚仔圖先~ 成熟的男人真令人難以抗拒啊~~

官網:http://www.fujitv.co.jp/Last_Cinderella/index.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