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October 2011

[清新素菜卷、泡菜蛋餅、 柑蜜烤雞翼]三餸唔難,最怕係懶。

上一次記煮食的文,是不是上年,OH my god!
沒錯,我是「無飯女兒」,加上老爸煮得一手好菜,
基本上我在家也是無用武之地。

這數個星期,家人為著鄉下的祖母奔波,
星期日回來,就讓我煮餐超簡單一小時起貨的晚飯吧!


(1) 清新素菜春卷

材料: 春卷皮、紅蘿蔔、青瓜、蘋果、蟹柳
醬汁: 奇妙醬、日式芝麻汁

a) 除春卷皮外,將所以材料切絲
b) 春卷皮半小時前先從冰箱拿出來解凍,用濕毛巾蓋著備用
c) 奇妙醬、日式芝麻汁mix一mix,口味自行調配
d) 將材料放入春卷皮,再捲成條狀
e) 切前沾濕刀,切段即成!


(2) 泡菜蛋餅
材料: 泡菜 (吉之島買90g裝)
(蛋餅料)蛋、面粉、鹽、奶少許
a) 蛋餅份量其實很難算,我都是看手感,
先打蛋,加點面粉,加點奶(約兩湯匙),拌成奶昔狀,
不夠杰就加面粉,太厚就加蛋。
b)拌入泡菜
c) 平底pan煎熟即成!
(這個菜是百變的,平常我不吃泡菜,我會加玉米,
西式加煙肉火題,中式加臘腸 也可!

(3) 柑蜜烤雞翼
材料: 雞翼八隻
醬料: 橙汁(我用了2/3包細包裝果汁先生),茄汁3湯匙,蜂蜜3湯匙、醋2湯匙、蒜一個(切粒)

a) 先將雞翼用醬料醃2個小時,放雪櫃備用
b) 煮前放室溫回溫,焗爐預熱190度
c) 先煎香雞翼表面,下醬料煮至8-9成熟
d) 焗15分鐘或見皮微焦

切絲易、煎蛋易、焗雞也易,
快快趣,開飯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