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September 2010

[電影-《綫人》]為自己出賣你,然後大家攬住一齊死。

如果你問我喜歡什麼類型的男人,
我會答你「張家輝」。
我喜歡他看來成熟夠man,卻充滿幽默,
但不是無正無經的,你看他扮著深度的角色,
一樣入型入格,看他談吐,也不是娛圈一貫前文不對後語的無厘頭,
他是少數我覺得「似返個人」的男藝人,
又因為他入行前是當警察的,又令我對他多了一點敬意,
對於有正義感的男人,我從來都無法抗拒 (先assume當警察都是正義的)。

所以《綫人》的確期待已久,
可惜失望而回。
去年全班創作組合的《証人》非常精彩,
劇情上充滿新穎的元素,
那些處理得相當成熟的「巧合」,
都為同類電影帶來新的話題;
可惜一年之後,《綫人》在故事上明顯沒有《証人》的搶眼,
而拍來又見兩頭不到岸,說人情見顯淺,說故事無新意
那些圍著故事走的「出賣」,其實都是身不由己。
整個故事,我只能summarize成
「各人在其崗位做事,而中間出了一點錯而發生的劇情」only...
《証人》結局尚且謝霆鋒得來解脫,
今次《綫人》卻是全軍覆沒,可悲又黑暗,
看起來太過沉重,我在想,究竟是否真的需要?

當然,角色的演繹是意料之中的精彩,
張家輝那種外冷卻在內心交戰的情緒;
廖啟智那瘋癲,謝霆鋒的被動與無奈,
位位都是好戲之人,單看這3個那$60的票其實也是值的。

不久前導演林超賢其實還有一套《火龍》,
看來其實功力跟《綫人》差不多,
希望《証人》的成功不是巧合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