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October 2009

遊戲若有輸也就有贏,除了力氣當然也講命。

如果愛情像宮西達也的童書就好,
溫暖的、活潑的、感動的,是另一種浪漫。

第一本看的宮西達也,是妹妹從台灣買回來的手信,
台譯《你看起來很好吃》,

一看,眼淚就掉下來,從此愛上這個作家。

3年前,前男友送了我一個霸王龍的手偶,


我們是那個晚上分的手,這個也是唯一分手後,
我依然保留的東西。


後來,到日本旅行,到書店買了他另外3本作品,
但很抱歉,我其實不懂日文,
那3本童書,閒來看看圖畫,猜猜劇情還可以,
但並沒有真正明白。


再後來,工作上的同事,有一個懂日語的,
本來交了那3本書給他翻譯,後來他人事忙,不了了之,
我只知道共中一本,叫做《我好愛好愛你》。

那天下雨天,午餐後到辦公室對面的書店閒逛,
發現宮西達也的中譯作品都在,
拿起兩本《你永遠是我的寶貝》&《我是霸王龍》坐沙發一邊看,
然後像瘋了的哭起來,那些關於溫柔與堅強的故事,
令我心久久不能平復。


恐龍,有分草食性的,也有肉食性的,
剛好草食/肉食女,也正是日本早前興起形容女性的兩種代詞,
不明草食/肉食女解釋的朋友,google一下,不難找到答案,我不在這詳談,
自己,是徹頭徹尾的肉食女,主動、性格激烈鮮明,積極不易放棄,
我自己都知自己是難搞的角色,性格注定命運,
最近看女人雜誌,有談到草食/肉食女的愛情,
肉食女的致命傷是過度主動,太少曖昧,太少嬌嗲....
我覺得實在太中了!
數算自己過往的愛情,都是自己去爭取的,
多少個費了勁都追不到的男孩,追到了卻又有多少開花結果?
那些好端端追求自己的,為什麼總是click不上?
談了戀愛又如何? 每當回首時,那個要自己用力追上的男朋友,
到底懂不懂珍惜自己,答案從來無絕對。

我會有時不妥協這種平靜,我懷疑我所期待的浪漫,
到底會不會在我人生中出現?

強悍的肉食女不是我想要的,
我也希望自己是一個嬌滴滴的小女人,
我也希望是那種不需動腦筋就有人寵的孩子,
只是現實,
談戀愛不是自己改變自己。

好生活歸好生活,
是不是自己最舒服的,
總究不能兩共存,或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