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November 2011

那時的百二分鐘,就是最基本的娛樂無窮。

有天說起養金魚,我說養了魚,看著看著,有時一天就過了,
波波問「那你有沒有看過《魚樂無窮》?」
我當然有,不,我不是當節目來看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當BT/INTERNET不是很流行的年代,
找舊荷里活電影,是TVB明珠台深夜或週末午間的碰運氣時間,
那時還會預校錄影機錄影,通常最後多預點時間,
就會把節目完結後的《魚樂無窮》也一併錄了,
基本都是意外。

說起那些時候的錄影,都是寶,
通常都是很舊的名片,黑白的,音樂劇的,
深夜才是令人興奮的時候,不像現在,
重播劇集就算 。我對黃金時代的音樂劇特別著迷,
記得錄過《Singin'in the rain》,《An American in Paris
有個悠閒的下午,又突然打開電視看到《Gigi》,
不談情的也有《綠野仙踪》與《The Sound Of Music》,
套套經典。

很多音樂劇當年都教了我些人生道理,例如人需要有腦袋、勇氣與愛的《綠野仙踪》。




還有浪漫的
給點耐性,10秒後畫面正常

我喜歡那句「then i suppose i love you too」


還有那些音樂劇必有的踢躂舞,型到不行!
神級一對Fred Astaire & Ginger Rogers

還有這一對


看音樂劇是件愉快事,如果你今天有點悶,有點燥,
就是看一齣音樂劇的好時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