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September 2011

《One Day》電影最好是服裝與styling,但本身說故事的技巧卻不夠勁。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真的很久沒有看過一套浪漫的電影,
對上那套我稱得上為「浪漫」的電影叫《Wall E》,
所以對《One Day》未入場已抱有超大期望,
可惜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電影最好看其實是trailer與styling,沒有看過原著,
但這齣據說根據NO.1 best seller原著改編的話,
故事未免太單薄了吧,說來說去,電影就只像一對相識超過廿年性格各異的好友的愛情故事,
但一年一天的散落片段,簡單卻很難令人信服他們之間的愛是如何形成與鞏固的,
也證明,閱的過程再好,見字搬字也不見得就成為好電影,
最後的結局更加令人覺得「洗唔洗呀?」。

原著我剛開始讀,希望是好書吧。

另外,英國是否缺女演員?
Anne Hathaway我是很喜歡,但「扮英國」的口音很難頂,
這已不是第一次,我第一次看她在《Becoming Jane》時已覺得很古怪,
不過《Becoming Jane》也是爛片就罷。
我可不是說美國演員不能演美國電影,
你看Renée Zellweger拍Bridget Jone's diary可沒有這個問題!
可又回來原來的問題,要我選,我覺得Emily Mortimer也合《One Day》女角的氣質。

男主角呢,剛好相反,簡直令人一見傾心,
Jim Sturgess這名字很陌生,
但原來多年前看過他的《Across The Universe》,
看資料才記得,題外話,那是一套好片,值得推介!
Jim Sturgess有種古惑男人的魅力,無論演傲物少年,風流男人,深情中年也好,
你看他的眼神,真會把人攝入去。

但第一眼看到他,不知道為什麼馬上聯想Joseph Gordon-Levitt,
好像有些類似的氣質,你說呢:

最後,不推介《One Day》,但推介《Across The Universe》,看看:

如果你還喜歡The Beatles,《Across The Universe》的Original Soundtrack也別要錯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