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March 2008

用點耐性等一等,幸福很快就走近。

到底是不是天氣的錯?
最近很多人感到難過,
單是為失戀而哭到傻,
身邊數數都快有十個。
我是簡單的人,
我信天長地久,
戀愛、結婚,
將來天天一起看早晨。
只是,
世上大抵有太多人,
要彼此遇上,
有時運氣總得等一等。
人類渴望愛情,
因為它令人快樂,
誰要享受越愛越痛,
令自己墮落與發瘋?
回頭想想,
做人做到這樣,
是不是太沒理想?
談戀愛不能逞強,
受不了就受不了,
別要令自己繼續受傷。
戀愛是兩個人,談一種感覺,
要怎麼二成一,兩人一定要一起學。
其實那都不是太抽象,
像速度、烹飪與星相,
他太慢,你要等;
你吃甜,就叮嚀他別下鹽;
再怎樣遙遠的距離,
都總有可跨越的光年;
我想說得是,
戀愛其實很實在,
可以努力,可以學習,
而不是口裡只說愛愛愛愛。
只是,
如果到最後,還是不行了,
那就放手吧,
生活又不是旋轉木馬,
原地再轉,也轉不出那個圈。
好了,
你眼淚流了那麼多,
是不是總得學會些什麼?
時間你要幾多就有幾多,
傷心我明白,
只是我也不太擅長把朋友好好呵,
但,如果那會好一點,
什麼時候,你也可來抱抱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