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September 2007

拖久了就易忘記,老人痴呆有時都發生在二十幾。

這些其實是我今年生日的回憶,天啊!那是4月啊!
你看我有多懶惰,所以朋友常說我應該出書,
我想準時交稿這一環我都過不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上山頂 渡生日很陳腔濫調,
談不上十分浪漫,不過屈指算算,
卻原來都沒有一個男朋友曾經主動帶過我上山頂,
所以,上山頂,也原本其實是 談戀愛中的稀奇事。
 
那天我們叫了多道菜,吃得快嘔吐,
自然是看著那個迷人的夜景,失了心神,
雖然如此,我想,這間餐廳,我想也不會再來了,
一, 不抵吃, 二, 有時間限制,
過了預約時間,要由window seat 被遷移到酒吧區,
十分異相,人家酒吧區就是等候與來一杯的地方,
我們卻在小小的圓桌上放滿一碟二碟的食物,
偏偏餐廳內其他位(就算不是window seat)也不安排我們去,
這種待遇太可惡了!
多到呢
我怎麼會忽然想要寫四月發生的事情呢
話說前些日子學會了一道印度菜:"Tandoori Chicken",記得之前在山頂吃過一次,
那就找找那時的照片,
比較一下自己做的樣子有沒有不同,
所以順便也寫寫當日所見。 Tandoori Chicken,在很多印度餐廳都吃得到,
普遍是不連雞皮的,很多時候會烤得比較乾身,
所以自己做時,就多加了些醬汁(我知這樣就變得不正宗了),
吃來好送飯。
做法如下:
(1) 先用水+鹽+很多蒜末+薑絲+檸檬汁醃雞脾肉半小時。
(2) 半小時後,倒去多餘水份,但沾在雞肉上的不用刻意洗去。
(3) 再來用一杯原味乳酪+一大匙咖哩粉+鹽+油再把雞醃過夜(但我當日只醃了2小時)。
(4) 放進焗爐烤至全熟,中途可在雞兩邊塗抹牛油。
這是個人化了的食譜,原本書上寫的要用一種我忘了名字的咖哩粉,
而且油我用了橄欖油,焗爐也忘了用多少度,
所以大家煮時要小心。

No comments: